新浪体育 网球

郑赛赛终结赛季六连败:坚持是唯一的出路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 孙海光)WTA250蒙特雷公开赛今晨开始首轮争夺,中国选手郑赛赛2比0战胜俄罗斯选手格拉切娃,终结赛季6连败。她赛后直呼“非常开心”。

受疫情影响,郑赛赛从去年2月多哈赛后一直处于休战状态,直到本赛季才重返赛场。近一年没有参赛,郑赛赛的状态也受到很大影响。本赛季,久疏球场的郑赛赛始终找不回状态。来到蒙特雷前,郑赛赛已遭遇单打6连败,世界排名也下滑至第52位。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赢球,后面还有很多比赛,我会努力去提升状态和心态。”3月初多哈赛后,一胜难求的郑赛赛称太不容易,但跌倒了只能爬起来继续战斗,“我相信每个人都遇到过一些不太顺的时候,坚持是唯一的出路。”

坚持了两个多月,郑赛赛今天终于迎来赛季首胜。对阵格拉切娃,郑赛赛6比3拿下首盘,次盘5比1领先时尽管出现一些波动,但最终仍以7比5锁定胜局。

“第2盘5比1、30比0领先时,自己有一点走神了。好在很快调动回来,把专注力拿回来了。”郑赛赛说比赛太少特别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再多打几场,长时间的专注力就会回来。总之,能赢下比赛,我真的非常开心。”

相比赛季前几场比赛,郑赛赛称来到蒙特雷的感觉不错,“每一分都很专注,打出了自己想打的东西。”谈及接下来的比赛,郑赛赛表示,只要专注于自己,很多东西就能控制得了。

本周同时进行的WTA500圣彼得堡赛,从资格赛突围的19岁小花王欣瑜2比1战胜保加利亚选手托莫娃,职业生涯首次在巡回赛正赛中战胜外国球员。

新京报首席记者 孙海光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陈荻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