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WTA阿德莱德站 徐一璠/杨钊煊晋级女双半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WTA500阿德莱德站于2月25日决出单、双打四强。双打方面,中国组合徐一璠/杨钊煊直落两盘横扫澳大利亚本土组合卡布雷拉/英格利斯,成功晋级半决赛。段莹莹/郑赛赛两盘负于一对美国组合,止步八强。

本次阿德莱德站,共有两对中国金花组合出战,她们此前都顺利通过首轮考验。在1/4决赛中,率先亮相的是徐一璠/杨钊煊组合。中国组合在比赛中打得积极主动,无论是双打经验还是比赛状态都强于对手,首盘两次破发后以6比3占得先机。进入第二盘,中国组合的优势更加明显,连续两次破发后建立起5比1的优势,虽然对手之后实现了一次回破,但中国组合迅速稳住阵脚,在第二次进入发球胜赛局后以6比3的相同比分顺利拿下比赛。

在中国女网球员中,徐一璠和杨钊烜都是偏重双打的选手,今年在多哈和墨尔本她们携手出战双打都是一胜一负,本次阿德莱德站是首次取得连胜。下一轮,她们将和卡特/史蒂芬妮争夺决赛席位。

段莹莹/郑赛赛在随后出战,与她们争夺四强席位的是克里斯蒂安/桑塔玛利亚。对手在比赛中更早建立优势,不过中国组合连续两次将比赛拉回,但随着美国组合在关键的第12局实现破发,以7比5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与首盘颇为相似,美国组合又是凭借盘末阶段的发力以6比3获胜,锁定四强席位。

单打赛场也是好戏连台。去年新科法网冠军、5号种子斯瓦泰克在6比2和3比0领先时收到对手柯林斯的退赛礼,从而拿到一张半决赛门票,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次杀入硬地巡回赛四强。她将在半决赛中与瑞士人泰希曼争夺决赛席位。

泰希曼上轮逆转战胜中国球员王蔷,1/4决赛与拉脱维亚塞瓦斯托娃的比赛中,泰希曼的胜利依然惊险。她虽然错过五个赛点丢掉第二盘,但也在决胜盘救回两个赛点,最终以6比4、6比7(8)和7比5获胜,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次杀入WTA500级别赛事四强。

另外一个半区,从资格赛突围的高芙三盘逆转战胜了罗杰斯,职业生涯第三次跻身巡回赛四强,这也是她目前打进的最高级别单打四强。高芙将在下轮与2号种子本西奇争夺决赛席位,瑞士姑娘在最后一场1/4决赛中两盘击败了资格赛球员桑德斯。(转自2月2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