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王蔷夺赛季第二胜 坦言尚未回到最佳状态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 孙海光)WTA阿德莱德500赛今天开始首轮争夺,王蔷2比0战胜外卡球员盖德基,迎来赛季第2胜。赛后谈及新教练帕特·卡什时,王蔷称对方给了她很多帮助,但她尚未回到最佳状态。

面对世界排名642位的小将盖德基,王蔷并未展现出她的实力和经验。整场比赛,王蔷仅打出了8个制胜分,18岁的盖德基则有27个。好在对手出现了24个非受迫性失误,把握破发点的能力也差一些,王蔷最终以6比4、6比3取胜,这也是她本赛季的第2场胜利。

“非常开心可以再一次回到阿德莱德,今天比赛感觉风比较大。首场比赛都不会太简单,所以我也尽量在场上找到自己的比赛感觉。”王蔷赛后称盖德基很年轻,她和教练昨晚也看了对手的比赛录像,做了针对性的研究,“应该说,我把教练所灌输的技战术完成得非常好。”

新赛季,王蔷教练换成了前温网冠军帕特·卡什。两人从去年圣诞节后开始合作,至今已有两个月时间。新赛季,王蔷在前4站比赛中有3站首轮出局,只在澳网后的菲利普岛赛中赢得过一场胜利,至今总战绩为2胜4负。

“他是一个非常棒的人,不管在场上还是场下都帮助我非常多。”王蔷称帕特·卡什也是前教练麦克纳马拉的好朋友,自己对他很信任。不过王蔷也直言她尚未恢复到最佳状态,“我们还在进行一些技战术的调整,说实话还没有完全达到最好的状态。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我们会尽快把状态调整到最好。”

王蔷第2轮对手是泰希曼和梅拉德诺维奇之间的胜者,有望时隔一年迎来连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