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王雅繁/沃拉科娃苦战3小时 决胜盘惜败出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1日早上,2021澳网公开赛展开了第四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女双首轮的比赛中,跨国组合王雅繁/沃拉科娃在决胜盘抢十中错失1赛点,以6-7(3-7)/6-4和6-7(10-12)不敌持外卡参赛的澳大利亚组合卡巴雷拉/英格利斯,无缘第二轮。整场比赛共耗时3小时04分钟。

中国金花王雅繁此前在女单首轮中,苦战2小时38分钟,被28号种子维基奇连扳2盘逆转出局。从排名上看,她的女双世界排名第80位,要比女单的98位高一些,而且她的双打在大满贯赛场的最好成绩是2019年温网第三轮,也比单打成绩要好一些。她的搭档是37岁的捷克老将沃拉科娃,女双现世界排名第63位。她们的对手、澳大利亚选手卡巴雷拉和英格利斯,目前女双世界排名分别为第237位和第207位。

首盘,前四局,双方各自保发,澳大利亚组合在第4局错过了2个破发点。王雅繁组合在第5局挽救1个局点后,凭借连续反手制胜分,率先破发。双方各自保发后,澳大利亚组合在第8局凭借3个制胜分和对手的双误,完成回破。之后四局,双方又是各自保发,王雅繁组合在第11局错失了1个破发点。抢七中,王雅繁组合在2-3时连续出现3个失误,送出4个盘点,结果对手在第2个盘点上以一记正手制胜分拿下,7-6(7-3)先胜一盘。这一盘足足打了57分钟。

第二盘,前九局双方各自保发。王雅繁组合在第2局错失了2个破发点,第3局挽救了4个破发点、错失了3个局点,第5局和第7局各挽救了2个破发点。就在这么岌岌可危的情况下,她们终于在自己的破发胜盘局抓住机会,以连续2个制胜分完成破发,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澳大利亚组合第1局即破发,保发后,以2-0领先。王雅繁组合在第3局连救4个破发点,才惊险保发。双方各自保发。第6局,王雅繁组合挽救1个局点后,凭借对手的连续3个非受迫性失误回破成功。此后四局双方各自保发。第11局,王雅繁组合错失1个局点后,再次被破发,不过第12局,她们凭借对手连续失误回破,双方再次进入决胜局。抢十中,王雅繁组合一度以6-2、7-3领先4分,但在8-5之后她们连丢4分送出赛点。凭借对手的连续失误,王雅繁组合10-9拿到赛点,但关键时刻,澳大利亚组合加强进攻,迫使王雅繁组合接连失误,最终以12-10赢得抢十,以7-6(12-10)拿下决胜盘,大比分2-1晋级第二轮。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