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斯特拉斯堡赛张帅力克小将 时隔2年再进红土赛8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3日 2020年法国斯特拉斯堡赛国际赛展开正赛第二轮较量,张帅在次盘挽救盘点,最终以6-3/7-6(3)击败了19岁小将布雷尔,时隔八个月再进女单八强,这也是她生涯打进的第三个WTA红土赛八强(2014 罗马和2018布拉格),她将和5号种子莱巴基娜争夺四强席位。

本周张帅从资格赛突围,取得网坛重启后的首胜,也终结了一波单打五连败。昨日她在戏剧性的首轮比赛中逆转汤姆贾诺维奇,收获年初澳网以来的第一场巡回赛正赛胜利。

今天面对世界排名第415位的对手,中国金花在首盘2-3后连赢四局,并且在第二盘顶住布蕾尔的反扑,最终耗时1小时48分钟锁定胜局,继年初霍巴特站之后再度杀入巡回赛1/4决赛。

19岁的法国新星曾是青少年世界第一,2018年打进了澳网和美网青少年组决赛。不过因为手腕受伤的缘故,她在2019赛季大部分时间里高挂免战牌。斯特拉斯堡站仅仅是布蕾尔职业生涯第三次出战WTA正赛,她在首轮淘汰了K·邦达伦科,收获巡回赛正赛首胜。

布蕾尔的各项技术比较全面,也经常会采用切削和放短改变节奏,今天一度给张帅制造了不小的麻烦。首盘开始后不久,张帅便经历了0-40的惊魂,虽然她连赢五分化解了这次危机,但在下一个发球局还是遭到破发2-3落后。

不过中国姑娘很快取得回破,随后也挽救了另外一个破发点,4-3重新夺回了主动权。接下来一局双方陷入拉锯,张帅经过四次平分再度看到了破发希望,她追上对手的小球后在网前强势得分,将优势扩大到了5-3。随后的发球胜盘局,张帅凭借一记及时的内角Ace兑现盘点,6-3先下一城。

斯特拉斯堡赛张帅晋级八强

第二盘双方开场各自保发,张帅率先发难以love game破发得手,2-1抢占先机,而这也成为了连续四局互破的开端。中国金花两次取得领先,但都没能守住优势,双方纠缠来到3-3。

布蕾尔在第六局0-15之后打出一波连赢11分的小高潮,不仅第一个完成保发,也在张帅下一个发球局里建立起40-0的领先。张帅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连保带破,以5-4迎来了发球胜赛局。

然而她没能在这一局里带出赛点,最终被法国小将取得回破,5-5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张帅在下一个发球局里面临两个盘点的考验,第一个上面布蕾尔跑动中正拍回球下网,第二个张帅大胆上网得分,次盘最终进入抢七。

张帅上来以0-2落后,但很快凭借更加丰富的经验站稳脚跟,连赢四分在换边之前取得4-2的领先。布蕾尔在压力之下送出了两个双误,其中包括一次离谱的二发。随着法国姑娘最后一个反拍回球下网,张帅在第一个赛点上结束战斗。

(WT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