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斯特拉斯堡赛张帅大逆转 时隔八个月再取正赛胜利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1日 2020年法国斯特拉斯堡赛国际赛展开正赛首轮较量,张帅虽然在开局3-0领先情况下连丢了9局,但凭借在次盘1-4后连得5局、在决胜盘0-2后连得6局,她以3-6、6-4、6-2逆转击败了汤姆贾诺维奇,继年初澳网后再取巡回赛正赛胜利,终结了在红土上对top100球员的八连败(2018罗马)、时隔9年再度在这里打进16强。

张帅在网坛重启后一胜难求,辛辛那提站、美网和罗马站单双打接连遭遇一轮游。再加上巡回赛停摆前她在多哈站首轮出局、迪拜站止步资格赛,来到斯特拉斯堡之前中国金花已经遭遇单打五连败。

前一天的资格赛,张帅在首盘挽救一个盘点,最终以7-6(6) 3-6 6-0力克澳大利亚选手桑德斯,职业生涯第四次进入本站正赛争夺。她此前在这项法网热身赛上只取得过一场胜利,还要追溯到2011年首轮击败帕门蒂尔。

汤姆贾诺维奇今年的表现相当惨淡:她赛季前五个正赛之旅都止步第二轮,职业网球回归之后也已经连输四场。双方都迫切地需要一场胜利来重建信心。

澳大利亚人在交手记录上以3胜2负领先,这是她们职业生涯第三次在巡回赛级别的比赛中相遇,也是自2014年以来的首次交锋。

首盘比赛,张帅更早进入状态,率先破发得手建立起3-0的领先。不过汤姆贾诺维奇很快稳住阵脚,接下来几个发球局都十分牢固。张帅在第五局错失三个局点,没能建立4-1的领先,反而被对手取得回破,这也成为了首盘的分水岭。

澳大利亚人加大了进攻火力,而张帅的失误越来越多,场上形势也逐渐扭转。张帅没能再创造破发机会,而自己接下来的两个发球局都是在第一个破发点上缴械,随之吞下了一枚隐形蛋。

张帅在第二盘的首个发球局接连双误送出破发点,随后一记正拍非受迫性失误导致她上来再度遭到破发。汤姆贾诺维奇很快将比分带到3-0,至此已经连下九局。

中国姑娘下一个发球局又面临破发点的考验,不过这次她顶住压力成功保发,也吹响了反击的号角。张帅的手感慢慢回升,在相持中更频繁地占据上风。她在1-4后打出连赢五局的小高潮,最终凭借一记Ace兑现第二个盘点,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决胜盘伊始,比赛似乎出现了新的转折:汤姆贾诺维奇开局挽救两个破发点,随后以love game破掉对手的发球局,2-0抢占先机。

然而她并没有将反扑的势头维持太久,下一局40-30之后连续出现三次失误,被张帅取得回破。张帅随后顺利保发,紧接着经过一番拉锯再度破发得手,3-2重新夺回了主动权。

这一局的失守似乎对汤姆贾诺维奇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张帅借助对手失误连连的机会连保带破,以5-2迎来了发球胜赛局。澳大利亚人试图展开最后的抵抗,40-15带出两个破发点,但被张帅一一化解。最终中国金花在第三个赛点上等到对手回球出界,经过两个小时的鏖战实现翻盘。

张帅上一次在红土场上击败TOP100球员还是在2018年罗马站,接下来她将和本土外卡小将布蕾尔争夺八强席位。

(WT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