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21胜1负!罗马赛女双谢淑薇组合横扫夺今年第4冠

新浪体育

关注

意大利,罗马 -  当地时间9月20日,2020赛季BNL意大利国际赛女双决赛圆满落幕。头号种子谢淑薇/斯特里索娃耗时63分钟以6-2 6-2完胜弗莱德萨姆/奥拉鲁,强势斩获赛季第四冠。

这是两人在巡回赛重启后首次搭档出战,她们也延续了网坛停摆前的连胜步伐。此役过后,她们将今年的战绩改写为21胜1负,之前也在布里斯班、迪拜和多哈站捧杯。

“停赛五个月之后,你也不知道自己会面对什么,”斯特里索娃赛后说道,“在双打比赛当中,属于你的场地比较小,很难进入节奏。但我感觉我们从第一场开始就相当顺利,状态也越来越好。”

“这样的战绩很了不起,但是对我来说,最难得的是我们的表现一直都很稳定,这是最重要的,”斯特里索娃补充道,“连胜是一个很大的奖赏,我和淑薇每天都在努力,争取不断进步,我们的付出得到了回报。”

“很高兴能再次见到芭芭拉,我们去年就一直搭档参赛,在很多赛事当中都有精彩的表现,”谢淑薇说道,“我感觉我们的发挥很稳定,令人安心。当芭芭拉在场上的时候,我就有一种安全感。”谢淑薇笑道。

谢淑薇和斯特里索娃本周保持着不失一盘的完美战绩,她们在周日决赛拿到的七个破发点当中兑现了五个。两人只遭到了一次破发,一发得分率高达82%。

“今天的关键在于发挥出我们自己的水准,”斯特里索娃说道,“一直都是如此。如果不奏效的话,我们必须拿出后备计划。今天从一开始就比较顺利,我的接发非常不错,淑薇在网前的反应一如既往的敏捷。”

罗马赛女双谢淑薇组合夺冠

首盘比赛,谢淑薇和斯特里索娃在战至2-1时开始向对手发难,捷克人凭借一记精彩的反拍截击带出了三个破发点。随着奥拉鲁送出这一局的第二个双误,头号种子取得了3-1的领先。

接下来的进展十分迅速,她们在随后两个发球局里面只丢掉一发,转眼将比分带到了5-2。在奥拉鲁非保不可的一局当中,斯特里索娃又一次通过截击拿到两个破发点兼盘点。40-40之后的金球,捷克名将再度在网前得分,她们也顺利拿下首盘胜利。

进入第二盘,头号种子的发挥渐入佳境,谢淑薇和斯特里索娃的接发和底线都无懈可击,她们很快以love game破发得手来到2-0。然而这次奥拉鲁和弗莱德萨姆迅速展开反击,下一局完成了今天的第一次破发。

奥拉鲁在下一个发球局又以0-30落后,不过这次她们化险为夷,保发后来到2-2。然而轮到弗莱德萨姆发球时,斯特里索娃通过强势的接发打掉了对手的一个局点。德国人下一分正拍回球挂网丢掉了金球,给了头号种子4-2的领先优势。

接下来是谢淑薇的发球局,她同样是上来先丢两分,但自那之后反拍有如神助,成功保发来到5-2。奥拉鲁在重压之下送出三个双误,其中一个发生在赛点,头号种子随之捧起了冠军奖杯。

(WT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