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鲁晶晶分享西藏公益初体验 刘思宇盼更多人爱网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0日,2020年中网巅峰挑战赛在西藏拉萨落幕,中国金花彭帅、鲁晶晶携手刘思宇、李灿在拉萨文成公主广场为网球球迷们献上精彩表演,谈到这次公益之旅,鲁晶晶和刘思宇也感触很深。

第一次来到拉萨的鲁晶晶说:我听中网说过很早的时候这里办过挑战赛(表演赛),海宁和孙甜甜来过这边。当时她们就对我说这里会有反应或身体不适。我觉得我来到这边还好,昨晚也睡得很好。对于我来说,身体反应其实没什么。所以我想和大家说可能没想象中那么可怕,根据每个人的身体可能不一样。我没有觉得有太多的反应。我觉得这座城市特别美,空气特别新鲜,很开心来到这里。

对于在高海拔地区挥拍,鲁晶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在这边打球我会感觉球很飘,它就会飞出去特别远。和在平地打球,在控制球上面有很大的区别。身体方面,和在平地打球相比确实要喘很多,很快就会容易累。

这是鲁晶晶第一次以中网爱心大使亮相中网西藏公益行,对此鲁晶晶感触颇深:我很荣幸能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尤其是在雅安,和这些小朋友一起,我能感受到他们的快乐。他们很多都没有接触过网球,不知道网球是什么,可是当他们第一次拿起拍子,和我互动,我能看到他们的开心。希望网球能给他们带来快乐,让他们健康地成长,可以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做贡献。

刘思宇是第二次跟随中网西藏公益行来到拉萨了,但却是第一次在这边打网球,他直言:这是我来拉萨的第二天。前一天我们已经打过球了,第一天打的时候特别不适。第二天在这个场地打球已经适应很多了,感觉非常棒。在那么高海拔打球,是一种特别不一样的感觉。球非常快,很有意思。

这次来拉萨,刘思宇道出了和去年的不同之处,那就是熟了:首先是更熟悉了,对这个环境更有把握了。第一次来的时候高反特别严重,全程在吸氧,头痛啊,眼睛疼,身体都不是特别舒服。但是在今年特别的熟悉,像回到第二个家一样。这里的工作人员还有中网的工作人员都非常有亲和力,我们合作得非常舒服。

对于偏远地区孩子对网球的热爱,刘思宇说:他们比我想象中要开朗,非常开朗,不怕生。我教他们打球或和他们打球,他们都非常地热情。在打球方面,他们的天赋还是强。有些孩子基本没有碰过网球,没有练过网球,不过上手的颠球后非常厉害,能颠10个、20个,还有挥拍非常标准。希望网球能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快乐,也希望他们之后能来北京看看中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