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时隔六年彭帅重返拉萨 欣喜网球给更多人带来快乐

新浪体育

关注

六年之前,彭帅在澳网失利之后专程来到雪域高原,寻找心灵的寄托。她曾经多次在采访中提及那趟拉萨之旅的重要性:“临走的时候,朋友送给了我两个字——初心。让我想想我打球的初心是什么,你来西藏的初心是什么,所以我觉得无论是在你遇到很多困难的时候,还是当你遇到挫折的时候,去想想你的初心是什么和你最想要的是什么,我觉得你的心灵就可以得到一种平静。”

重拾打网球的初心,回到赛场的彭帅披荆斩棘,杀入当年美网四强。2020中网西藏公益行向彭帅发出邀请,前往拉萨挑战巅峰,她欣然答应,和鲁晶晶、刘思宇、李灿一起为2020年渴望看到网球比赛的球迷们带来一场巅峰对决。

参加中国•光年城-2020中网巅峰挑战赛的彭帅回忆起了六年前那趟特别的旅程:“第一次来的时候,这里应该是没有网球场。现在(拉萨)有室内室外的网球场。记得那个时候听当地的人说没有打网球的人,现在可能有一百多人了。”

作为网球人,彭帅提到这个变化一脸兴奋,尤其让她感到开心的是,越来越多青少年甚至老年人也参加到了网球运动中来:“我觉得随着网球在国内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越来越普及,希望未来在西藏会有更多小朋友、老人或青少年能参与到这项运动中,希望网球能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快乐。”

借着本次中国•光年城-2020中网巅峰挑战赛之际,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公益基金也将爱心企业捐赠的网球器械带到了西藏,让当地的青少年有更好的条件、更多的就会接触并参与网球运动。

作为两届中国网球公开赛双打冠军得主,彭帅在中国球迷的心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中网在她的心中也很特别,提到这项她最熟的赛事,彭帅很动情:“我觉得中网是我心中伴随着我一起长大的比赛。从第一届开始我就参赛了,那个时候开始我才15、16岁,2004年的时候。(到)十年中网的那个时候,一次没有落下过。”

提到中网发展的历程和自己的成长过程,彭帅如数家珍:“慢慢地,我长大了,也三十而立,是乘风破浪的姐姐了。中网也从光彩中心移到了现在非常漂亮的国家网球中心(钻石球场),也升级了,我觉得是我们国内一项关注度很大的比赛。”

因为伤病影响,最近几年彭帅未能延续自己的参赛记录,但是她的心一直和中网在一起,也一直心系中网公益:“每一年在北京的中网,是自己特别期待的一项比赛。这次可以随中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一起来到拉萨,和当地的小朋友一起感受网球很开心。虽然这里海拔很高,但不会阻止我们对网球的热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