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不忙于参赛调整好自己 郑赛赛希望参加东京奥运会

京报网

关注

作为中国网协目前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单打排名位于世界前40之内的三名球员之一,郑赛赛日前宣布退出罗马网球公开赛,她说:“(今年)欧洲的比赛我都不会去打,还是选择在国内好好地弥补一下自己的不足,也刚好有时间多看看书,多学习一些知识。”

郑赛赛比赛照片

在今年3月结束了国家队的比赛后,由于疫情的原因,各项比赛全部停摆,郑赛赛也得以陪伴家人度过了一段“悠闲”时光。“那段时间基本上不出门,就待在家里。”她说,“能有这样一段日子,我非常感恩。平常我们都是在东奔西走,陪在家人身边的时间太少了,我非常珍惜。”

6月初,郑赛赛开始逐渐恢复训练。“有近4个月没有打球,整个人的击球感觉和肌肉需要慢慢练回来,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她说,“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态,然后再和教练探讨下一步的恢复和提高计划。最重要的是把身体练好,然后再针对性地加强一些项目。”

当网球比赛逐渐恢复后,郑赛赛并没有急于参加中国网球巡回赛首站比赛,而是选择在日照举行的巡回赛第二站小试了一下身手,但真正上场比赛后,她觉得自己仍没有准备好。“日照站后,我继续进行了一些调整训练,同时也是希望趁这次机会,把身上所有的伤都养好,然后加强体能方面的练习。”

通过状态调整,郑赛赛希望自己最终能够争取到一个明年为国征战东京奥运会的机会。在奥运会上表现出最好的自己,为国争光。“上一届奥运会我很荣幸地参加了,但是没能去成开幕式。”她说,“我希望如果有机会,能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开幕仪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