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罗马赛张帅三盘不敌帕芙娃 遭遇WTA巡回赛五连败

新浪体育

关注

2020赛季罗马站首轮,张帅以4-6 7-6(5) 1-6不敌俄罗斯名将帕芙柳琴科娃,网坛重启后一胜难求,从迪拜站开始已经遭遇单打五连败。帕芙柳琴科娃收获复赛以来的第一场胜利,将在下轮对阵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  当地时间9月14日,2020赛季BNL意大利国际赛正式拉开大幕。签表中唯一一位中国选手张帅苦战三盘以4-6 7-6(5) 1-6不敌帕芙柳琴科娃,黯然止步首轮。

张帅今天的发球状态不佳,一发进球率只有52%,总共送出八个双误。虽然她在第二盘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并且通过抢七扳回一城,但在决胜盘被全面压制,最终经过2小时09分钟的鏖战败下阵来。

从迪拜站资格赛出局开始,张帅至此已经遭遇了巡回赛单打五连败。网坛重启之后,她在单双打赛场一胜难求。

这是双方职业生涯的第一次交手。首盘比赛,张帅的一发迟迟不进,给了对手各种抢攻二发的机会。她在开场保发之后连丢四局,很快以1-4陷入被动。俄罗斯名将下一局失误增多,张帅借机追回一次破发,但无奈此前差距太大。

接下来双方各自顺利保发,帕芙柳琴科娃成功兑现第一个盘点,如愿先下一城。首盘双方各自都有八次非受迫性失误,但俄罗斯人的制胜分多达14记,张帅只有两记。

罗马公开赛张帅首轮出局

进入第二盘,张帅在开局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随后以love game突破对手的防线,早早建立起3-0的领先。不过她没能将优势保持太久,帕芙柳琴科娃很快展开反击,连续破掉了张帅三个发球局,以5-4迎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

在无路可退的局面下,中国金花展开顽强抵抗,随着对手的正拍失误破发来到5-5,双方最终进入了抢七的争夺。两人上来各自完成两次迷你破发,小分纠缠到4-4。张帅稳住阵脚在最后的五分里面赢下了四分,有惊无险扳平了大比分。

到了决胜盘,帕芙柳琴科娃在张帅第一个发球局便直落四分破发,没过多久便以3-0重新夺过了主动权。接下来两局双方陷入漫长的拉锯战,张帅挽救三个破发点还是功亏一篑,随后也没能把握住决胜盘唯一一次破发机会,0-5陷入绝境。

虽然她接下来完成一次保发,避免吞蛋出局,可惜大势已去。帕芙柳琴科娃在发球胜赛局中把握住第一个赛点,从而收获复赛后的首场胜利。

帕芙柳琴科娃全场轰出37记制胜分,出现32次非受迫性失误和七个双误,并且在拿到的14个破发点里面兑现了七个。对比之下,张帅只有18记制胜分入账,主动失误达到27次,拿到六次破发机会把握住了四次。

接下来,俄罗斯人将和两届赛会冠军、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隔网相对。

张帅本周还将和巴博斯搭档出战双打,两人作为2号种子首轮轮空,静候穆罕默德/罗迪奥诺娃和兹沃娜列娃/费奇曼之间的胜者

(WT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