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美网女双TOP2种子均出局 徐一璠组合迎来夺冠良机

新浪体育

关注

美国,纽约 - 当地时间9月6日,2020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西格蒙德和兹沃娜列娃经过1小时40分钟的激战以6-4 7-6(1)挑落2号种子梅尔滕斯/萨巴伦卡,终结了后者的卫冕之旅。

今年美网是这对德国-俄罗斯组合首次搭档,她们在上一轮还淘汰了7号种子肯宁/阿扎伦卡。

1/4决赛面对去年冠军,她们全场配合默契,总共打出25记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少了11次,并且在接发时赢下了将近六成的分数。

不过这样的结果也称不上多大的冷门,毕竟两位球员在双打赛场伤也曾大获成功。兹沃娜列娃名下有两座大满贯女双冠军和两座混双冠军,其中包括在2006年美网女双赛场折桂,而西格蒙德则在2016年美网混双赛场夺魁。

首盘比赛是梅尔滕斯/萨巴伦卡率先发难,她们在以love game破发得手后建立起3-1的领先。不过兹沃娜列娃/西格蒙德很快发起反击,凭借连下四局的攻击波以5-3反超比分,最终以6-4先下一城。

借助这股势头,西格蒙德在第二盘上来就破掉了萨巴伦卡的发球局,晚些时候也在自己的发球局里挽救了五个破发点,取得5-3的领先。她们在萨巴伦卡的下个发球局拿到两个赛点,胜利近在眼前。

不过萨巴伦卡成功化解了这次危机,惊险保发后来到4-5。梅尔滕斯突然提升状态,卫冕冠军以love game破掉兹沃娜列娃的发球局,比分回到了5-5平。关键时刻,这对非种子组合发挥更加稳定,凭借抢七的压倒性优势直落两盘结束战斗。

她们将和布林科娃/库德梅托娃争夺决赛权,俄罗斯组合以6-4 6-2完胜舒尔斯/佩斯切克,终结了辛辛那提站冠军的七连胜。

上半区的1/4决赛将在当地时间周一开打,目前3号种子徐一璠/梅里查尔是签表中仅剩的种子组合。

(WT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