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郑赛赛专栏|揭秘乘风破浪姐姐成团夜幕后 备受激励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6日 中国金花郑赛赛在本周五现场观看了《乘风破浪的姐姐》成团夜,看完后她感触颇深,写了一篇小作文来表达她的感受。

“乘风破浪的姐姐”观后感 仅代表个人角度和看法

最近一直在追“乘风破浪的姐姐”,姐姐们满满的正能量,让这个节目成为2020年夏天现象级的节目,热搜不断。

成团夜,我和小伙伴专门来到湖南长沙的直播录制现场,可以更近距离的观看姐姐们的表演,好开心。

节目开始后,最开始吸引我的不是姐姐们,而是蓝盈莹的妈妈!她坐的离我比较近,气质非常好,一举一动散发着女性的优雅和自信,她时不时给女儿加油的画面,让人感觉特别温暖。

Blue winwin蓝盈莹和Yellow zero黄龄相隔舞台坐在正对面,整场有很多好玩可爱的互动和鼓励。

在成团公布之前,最感人的部分是姐姐们的独白时刻,真诚、有爱,让很多现场的浪花们感动落泪,坐在我旁边的好几个小姐姐一直在掉眼泪。

王霏霏小姐姐,勇敢地把自己遭受的非议大胆的说出来,告诉大家她不怕,会勇敢大步的往前走!特别地勇敢,特别的触动我!

李斯丹妮的话让我特别有共鸣,我看了她当年参加快女的选秀,直到现在成团出道,这么多年她一直在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即便不被人看好。我很佩服她的心态,她拥有一颗追求梦想炙热的初心,以及一颗包容一切的大心,她能成功是必然的!

成团公布环节开始后,当宣布黄龄小姐姐是第一个出道的人时,她自己震惊到不知道要说什么。黄龄的形象一直以来都特别可爱,她说,自己完全没想到自己能成团,她很希望自己团员的其他成员都能一起成团的。 黄龄之所以能赢,可能赢在了心态好吧!万茜姐姐在台下哭到不行,那个画面很感动人!

郁可唯,很温柔的小姐姐,第二个成团,她也是满脸的“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的样子,她的歌唱水准没得说, 妥妥的大vocal。尤其那双又细又长又直的腿!让人一百万个羡慕!整个成团夜她都在安安静静地在聆听。

张雨绮小姐姐是我看了第一期就pick了的,感觉没啥缺点,除了挑男人眼光差点(她自己说的哦,哈哈哈哈)。美貌智慧并存的绮绮子,恭喜成团,不多说了,我去法国排队了,啊哈哈哈。

小李姐姐帅到爆,舞蹈和rap一来特别有魅力,舞蹈时力量很足,特别有范儿!她的加入,让这个团增加了新鲜的血液。

孟佳小姐姐知道自己成团后,不愿意离开王霏霏独自走上台。在宣布第二名是万茜之后,孟佳嘴里就一直在说王霏霏的名字,眼泪已经开始控制不住了,一直一直在哭。

王霏霏一直不敢看孟佳,我想,当宣布郁可唯霞霞子出道后,王霏霏大概率知道自己悬了。 她的妈妈一直在为她投票。要不是不让带手机入场没办法投票,我可能会发动我的三大姑九大婆一起出动给王霏霏投票的!王霏霏小姐姐一直在安慰大家,好心疼她!(小小爆个料,当最后宣布第一名获得的票数时,我大喊了一句“王霏霏” !是的,我想让王霏霏的妈妈和孟佳听到我的加油声,唉,好虐心!)

王霏霏和孟佳这两个好朋友的情谊让人动容,我想,孟佳最大的心愿或许不是成七人团,而是能跟王霏霏一起成团吧。

万茜小姐姐,我是真的心疼和佩服她!我自己做过手术,所以我知道康复过程的不易,那种害怕、恐慌、痛苦和咬牙坚持,真的只有自己知道!万茜小姐姐的气质出众,最后的那套黑色晚礼裙,在我心里是全场最佳。

至于大姐大宁静的表现,确实有点全场尬。

其实姐姐们吧成不成团都无所谓,还是可以一起聚一起玩。

作为这个夏天现象级的选秀节目,其比赛赛制真的很残酷。因为每个人的命运不是掌握在自己手里,你无法预测观众的喜爱度。能力再强、业务再好,但结果却可能出人意料。你没有办法去总结经验,或者知道自己该在哪个方面做出改变 。

作为运动员,我们在比赛时,其实命运大部分握在自己手里,结果虽然不是能掌握的,但可以去找各种对策去制造赢。就算失败了,你也能发现自己的不足,去训练去加强去弥补。

选秀节目让评委或者观众投票来决定,参杂着很多的个人喜好和不确定性。 试想,如果网球项目变成每个人单个的项目比拼,比如发球、正手、反手动作的漂亮度,流畅度,击球力度,让大家打分,哈哈,真的是不敢想象。

话说回来,姐姐们这几个月来的努力令人钦佩,她们给所有的女性带来了推动力和影响力 ,我也从她们身上学到了,想要做好一件事必须全身心的投入,没有short cut,一步一步去练去学,脚踏实地,就一定会离你心中的目标越来越近!年龄不是限制,思想才是,只要你敢,你有勇气,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都不会晚!

现场还介绍了一些各行业很棒的女性 ,这个环节我也很喜欢,这些人在为国家默默无闻的贡献,很伟大,值得被赞扬和认识!另外,杨澜姐姐的主持好棒,有底蕴,提词器基本不看,功力了得。有学问的人真的自带光环!

姐姐们也有激励到我,想要去更努力的训练,学习更多的知识,发现更优秀的自己!希望今后的我也可以给女同胞们带来力量!我要加油了!明确目标,希望自己做得更好,为国争光,也可以把姐姐们这种能量传递给更多更多的人。

(郑赛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