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张帅结束美网:冒险赴美参赛 两项比赛一场未胜

澎湃新闻

关注

3日上午,美网女双比赛展开首轮较量,5号种子张帅/马泰克以6-3、2-6、1-6遭逆转,继上周辛辛那提之后再次输给穆罕默德/汤森德组合。

此役过后,算上此前的辛辛那提大师赛,张帅的美国之行未能带走一场胜利,在辛辛那提和美网都是单双一轮游。而在张帅出局后,美网中的中国选手仅剩下尚未出战的徐一璠。

在此前的单打首轮中,身为25号种子的张帅也是先赢后输,1比2不敌世界排名121位的比利时选手邦纳文图尔。

数据统计显示,张帅那场比赛的一发成功率为67%,一发得分率为57%。比赛中邦纳文图尔兑现了10个破发点中的7个,而张帅只兑现了18个破发点中的4个。

在今年年初的澳网打进32强后,张帅的状态一直不算太好,迪拜站资格赛出局,卡塔尔站首轮就被淘汰。随后经历了漫长的网坛赛事停摆后,张帅的表现也暂未有起色。

作为最早单飞的网球选手,张帅在美国疫情传播初期依然坚持出战各类赛事,对于疫情带来的冲击,张帅也感受最深。

据《北京青年报》此前报道,今年3月正在美国备战硬地赛季的张帅,在得知赛事取消的消息后踏上漫漫的回家路。相比其他归国球员,张帅的回家之旅更加曲折。

她在3月17日返回北京后,安排在秦皇岛隔离观察,但在14天隔离期即将结束时,发现同时隔离的人中有无症状感染者,张帅只好接受另一个14天的隔离期。

历经整整一个月的隔离之后,张帅回到家乡天津,和家人一起宅了几天后,张帅又随国家队开始在天津网球中心封闭训练。

也许是阔别职业赛场多日,在美网大满贯宣布如期开赛的消息后,张帅早早地报名参赛,但无奈自身状态依旧没能调整到最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