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张之臻讲述眼睛意外受伤惊魂时刻 目前已接近痊愈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中国选手张之臻接受了ATP中文官网的专访,谈到2月份在赛场上意外伤到眼睛后,在国外治疗,赶上疫情大爆发,最终辗转终于在近期回国的经过,所幸眼睛的伤势他表示已经没有大碍了。

张之臻在今年的2月在迪拜赛参加资格赛首轮较量中遭遇惊魂一幕,在与对手战至7-5/6-7(2)/2-2时被来球击中右眼,最终无奈退赛。意外发生后张之臻直接被送往医院,并休养了一周的时间,幸运的是他目前的视力已基本恢复完全。

“当时我真的十分害怕,因为眼睛被球打到后我眼前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清。我甚至想可能以后我都会失去视力了。”张之臻回忆道,“现在我的眼睛已经逐渐好转,虽然目前还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的状态,但90%还是有的,从远处看一些小的事物还是有点看不清,但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当赛季宣布停摆之后,大多数球员都会选择回到家乡度过隔离生活,但在当时世界各国已经出现国际旅行禁令后,张之臻回国之路面临重重阻碍,父母也支持他暂时待在海外,所以张之臻选择前往克罗地亚继续休养治疗,并与自己的教练Luka Kutanjac一同训练。

“当你受伤后自然更想快点回家了,因为家里的感觉是最好的。”张之臻说道,“但当时我也明白如果去克罗地亚的话,不仅可以得到治疗,看情况还能继续训练。而且那个时候国内的形势比较严峻,大家都在家里隔离,如果我回到中国的话,之后再想去欧洲就会非常困难,所以我就在心里告诉自己暂时还不能回国。”

经过三个月的努力,目前他已经回到家乡上海,与其他中国顶尖选手一起训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