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段莹莹:封闭训练积极储备能量 奥运会双打为主

新浪体育

关注

回到熟悉的天津网球中心,“津花”段莹莹将随国家队在这里开始为期三个月的封闭训练。用她的话说就是,没有比赛的日子就当是提前进入“冬训”了,积极储备能量,为奥运会和一切比赛做准备。

从澳网开始就一直“漂”在国外的段莹莹,此番回国的过程异常曲折,抢票成了每天的必修课。庆幸的是,那段时间天津男子网球队老将李喆正好与她在一个城市,在最无助的时刻,段莹莹感受到了相依为命的感觉。“多亏虎哥在身边,就像亲人在身边,心里踏实很多。他租了一辆车,这样我们出行方便很多。我俩每天都在抢票,有时他抢到了我没有,或者我抢到了他没有。我们说好要一起搭伴儿回来的,谁也不会扔下对方先走,所以改了很多次机票,大概折腾了十天,终于抢到了3月17日直飞青岛的票。当时队里(天津网球中心)还专门派车去接我们,打算回天津隔离,没想到就地接受完检测就开始14天隔离了。”

4月1日“解封”回到天津,段莹莹本来想立即回到天津队训练,但由于妈妈要进行一个小手术,她最终留在家里陪伴家人。直到国家队报到,她终于回到了熟悉的训练场。没有比赛的日子确实让人着急,很多球员都在社交媒体上发以前比赛的视频和照片。“很怀念比赛的时候,但是现在确实没办法,只能耐心等待。也正好借这机会好好调整恢复,储备能量。今年何时恢复比赛不确定,如果一直延期到年底,也许就没有冬训了。现在这段时间,就当做是冬训了。”

恢复训练的日子,段莹莹最大的感受是浑身酸疼。毕竟很久没有训练,这样的反应在她的意料之中。她一直在安慰自己,“慢慢来,不要急。”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行,段莹莹说这是机会。“对我来说挺好的,有了更充分的准备时间。”备战奥运会,段莹莹的重心将侧重于双打。“毕竟双打的排名比较靠前,奥运会也是以双打为主。现在积极储备能量,争取到时候有好的表现。”

(今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