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张之臻透露疫情期训练生活 赛事重启后继续冲百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中国选手张之臻接受了ATP中文官网的专访,谈到了最近回国以后,在疫情期间的训练情况,对于赛事重启后的目标,张之臻透露要继续冲击排名前100。

经过三个月的努力,他已经回到家乡上海,与其他中国顶尖选手一起训练。尽管在日常生活中还有一些限制,但在这里人们的日常生活正逐渐回到正轨。“我还去过动物园,不过需要提前预约,因为他们要控制入园人数。”张之臻接受ATP官网采访时说道,“从上个月开始情况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虽然人们出门时还是会戴着口罩。去餐厅之类的场所需要出示健康码,以及接受体温检测,确保万无一失。”

“现在的状况还是比较安全的,我们可以全天训练,因为在这里的都是协会的运动员。我们也可以绕着俱乐部跑步。在不清楚赛季什么时候可以恢复的情况下,我们一直在试图保持训练的趣味性和多样性,比如打一些练习赛,而不是一直在底线训练击球。”

当巡回赛恢复后,张之臻将继续自己的目标:成为中国大陆首位打进世界前一百的单打球员。张之臻此前在今年2月成功刷新了中国大陆男网排名新纪录(No.136),这也要归功于去年赛季末在珠海和北京的两场巡回赛胜利和两座挑战赛冠军奖杯。张之臻已经也曾来到过这个位置,他承认自己这些年的成绩波动比较大,因此他将专注于提高自身实力,而不是寄希望在一项赛事里取得突破而已。张之臻自信这样的大局观能帮助自己不仅实现世界百强的目标,甚至能走的更远。

“中国大陆还没有男球员打进过世界前一百,但在我看来,前一百只是职业网球的起点。”张之臻在采访的最后说道,“在过去五年以来我经历着排名的大起大落,所以我也不希望自己的排名迅速上升,而是更倾向于稳步前进。现在我的愿望就是享受网球带给我的乐趣,如果我能赢得更多比赛那当然很完美,但与此同时我也不害怕失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