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张帅回到久违的训练场 称要把耽误的都补回来

今晚报

关注

结束了报到后的隔离观察,张帅随中国女子网球队开始了在天津网球中心的封闭训练。回到久违的训练场,她说要把耽误的都补回来,要让自己更强大。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经过各种折腾,在国外比赛的张帅终于买到回国机票,于3月17日返回北京,并随即前往秦皇岛隔离观察。在14天隔离期即将结束时,因发现同时隔离的人中有无症状感染者,张帅的隔离期又延长了14天。“本来已经是解封倒计时了,结果说还得从头再来。那一刻真是崩溃了。在房间除了简单活动外,就是做卫生,扫地、擦地、洗衣服和床单被罩,不停地做这些。”隔离期间,隔离人员建立了一个群,张帅结识了很多朋友,让她感觉很幸福。“虽然大家无法见面,但是都是共患难的,也许以后再也见不到,但我依然非常珍惜这份情谊。”28天隔离期结束,张帅像冲出笼子的鸟儿一样飞奔下楼。“我一趟趟地上下楼搬行李,感觉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

回到天津,张帅依然“宅”在家里。“从我5岁开始练网球起,就从来没有休息过这么久。这段时间可以在家多陪陪家人,也正好可以沉淀下来,好好休整思考一下。这种感觉,有点像已经退役了,但我也挺享受这种生活的。”重新回到网球馆,是张帅期待已久的事。特别是在天津网球中心,她从小长大的地方,就像回家一样。“上次回来还是去年WTA天津公开赛的时候,已经过去大半年了。回到这里感觉特别亲切,一切都是熟悉的,这里给我们提供的条件和后勤保障都非常好,很舒服,心情非常放松。”

由于太久没有训练和比赛,张帅目前先从恢复体能开始。“刚恢复训练,身体反应确实比较大,早晨起来感觉肌肉酸痛。训练很累,但真的很充实。”身体训练到了最后阶段,张帅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体能教练、康复师、领队等人都在一旁鼓励她咬牙坚持。“我需要这样的训练,越是感觉快坚持不住了,越是说明我在这方面欠缺,越要加强这方面训练,挑战自我,突破自我。”

面对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行,张帅的心态非常积极。“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积极面对。奥运会延期,我也有了更充足的备战时间。之前冬训时,我和国家队训练保障营的体能教练有过短暂合练,感觉自己提高很多。现在有更多的时间一起训练,我会让自己变得更强,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奥运会以及任何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