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王雅繁:全力冲击东京奥运会 健康永远排在第一位

新浪体育

关注

本周的重磅网坛新闻无疑是2020温网的取消。因为日益严重的疫情,直到7月13日之前,所有的网球比赛全部暂停。而作为中国冲击奥运网球阵容的金花之一,南京姑娘王雅繁也因为赛事的取消,不得不回到国内,开始自我隔离。近日,牛奶君采访了这位南京姑娘,一起看看她在宅家期间的动向吧!

“当时我还没有到那边,”听说印第安威尔斯赛取消,王雅繁表示她还没有飞到加利福尼亚,“当时刚打完墨西哥的双打决赛,晚上没有航班,准备第二天一早五点多飞过去。然后晚上八点多吃晚餐的时候听到赛事取消,很突然,然后马上想到改行程。一切都得调整,包括机票、住宿……所有都得重新规划。”好在墨西哥紧接着还有一站WTA125k比赛,王雅繁决定继续留在这里去参加这站比赛。但疫情的发展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想,在那边训练了两三天后,因为疫情的加重,这站WTA125k赛事也被迫取消了。于是,王雅繁决定回国。

北美硬地春季赛、欧洲红土赛、草地赛全部暂停,温网取消,法网改期——与中国赛季撞车。“刚听到也是很突然,不过目前都还不确定,现在最关心的是什么时候能够恢复比赛。目前离(法网)还有段时间,现在还没有太多考虑,等临近比赛之前自己再做决定。”而2020年对于网球项目来说还有一项特殊的赛事——东京奥运会。不过因为世界范围内多个国家日益严重的疫情,东京奥运会将延迟到明年举行。“因为目前我的排名还没有能够直接入围,奥运会延期到明年,对于我来说,还有很大的机会去冲击,目前也不清楚这个入围资格怎么调整。所以就是加油,为冲击明年的奥运会做准备。”王雅繁还是非常渴望代表国家第一次出战奥运会。

回到国内,配合政府要求,南京姑娘在家中开始长达半个月的自我隔离。“在家里,国家队给我们寄了训练器材,可以坚持体能训练。我自己也有时间做一些平常想做但没有时间做的东西,像现在很火的烘焙,各种小甜点都有在尝试。”

“希望各位球迷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健康永远排在第一位!希望大家健健康康、开开心心。”——王雅繁。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