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中网公益大使张帅爱心捐助 为抗疫英雄子女捐物

新浪体育

关注

在COVID-19病毒全球蔓延之际,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公益基金爱心大使,中国网球选手、女双大满贯冠军张帅日前个人购买550网球运动鞋,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公益基金,赠与武汉一线抗疫医护人员的孩子们,希望他们可以在疫情期间保持锻炼、健康成长,给这些英雄的儿女送去了一份特别的关怀。

张帅一直密切关注着国内抗击疫情的进展。考虑到医护人员久未归家对孩子产生的牵挂,张帅和刘硕教练同中网公益人员取得联系,希望可以用实际行动帮助到白衣战士的孩子们,解决医护人员所想所需,捐助这批价值三十余万元的运动装备只是张帅希望特殊时期孩子们通过适当运动保持自身健康计划的一部分。

为了帮助孩子们在疫情下科学锻炼,张帅将从职业网球运动员的专业角度亲身示范,通过录制小视频的形式,为孩子们送去一些简便易行的锻炼方法,并还计划发起网球初级入门颠球挑战,让他们在运动的过程中,增强身体免疫力、保持健康成长。此外,根据锻炼可能需要的器材,张帅除了在考虑继续给孩子们捐助少儿网球拍和网球外,对于通过上传视频学习进步快、颠球多的孩子,张帅还计划给予包括来北京中网观赛体验等奖励。

“白衣战士可以不顾个人安危去挽救他人生命、为国家英勇奋战,但‘留守’的孩子一定是他们时时刻刻的挂念。我希望他们在舍己为人时也能感受到有人在背后关心着他们的孩子,并期待更多人加入这个行动。”在谈到为何捐助给这群特殊的“留守儿童”时,张帅动情说道。

由于疫情的全球蔓延,网球赛事全面停摆,回国隔离的张帅在经历了前几日艰难的倒时差后,已经开始在房间做一些康复性的牵拉训练和日常的卫生消毒清洁工作。谈到为何在捐赠物资外还想以身作则带领孩子运动起来,张帅表示:“习主席强调过:‘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体育除了给人们强健的体魄外,还教会人百折不饶和不服输的信念。’我希望这些孩子以后也可以像他们的父母一样成为祖国的英雄。”

目前,张帅捐助的首批550双运动鞋已经送到武汉市中医医院职工孩子手中,作为本次疫情的重灾区,许久未出门的小朋友在收到这样一份特殊的礼物后十分兴奋,要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用好的成绩回报张帅姐姐的一番心意。

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特别支持下,保证了本次捐助活动的顺利实施。随后,中网公益事业部计划还将在中网公益联盟14省市网协机构共同组织下,号召各地青少年和武汉孩子们一起进行线上趣味颠球大赛,让目前居家锻炼的孩子通过线上与中网公益互动,将本次爱心活动惠及更多的少年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