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中国女网离明年联杯决赛圈差2胜 最好成绩08年4强

今晚报

关注

本报讯(海河传媒体育中心记者张璐璐)2020年联合会杯网球赛亚大区一组比赛于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阿联酋迪拜展开第五轮较量,由“津花”郑赛赛、张帅和彭帅/徐一璠出战的中国队以3比0击败韩国队,从而以循环赛五战全胜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位,强势出线。中国队将在4月份举行的世界组附加赛中对阵由名将贝尔腾斯率领的荷兰队,胜者将晋级明年联合会杯网球赛世界组决赛圈资格赛。

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国队郑赛赛率先亮相,她以2比0(6比1、6比0)战胜目前排名309位的张修贞。随后登场的张帅以2比0(6比3、7比5)击败韩国一姐、排名182位的韩娜莱。最后的女双比赛,彭帅/徐一璠以2比0(6比2、7比6)击败崔智姬/金达彬。中国队从而以3比0战胜韩国队,五战全胜小组第一晋级世界组附加赛。印度队以4胜1负获得小组第二,同样出线,将在世界组附加赛中迎战拉脱维亚队。中国台北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参赛的六支队伍中分列第五位和第六位,惨遭降组。

对于中国队来说,本次比赛的意义在于小组出线,同时为东京奥运会练兵,由于对手实力平平,中国队并未遇到阻力,轻松锁定晋级席位。早在1981年,中国队就开始参与该项赛事的争夺,最好成绩则是在2008年由李娜、郑洁、晏紫、彭帅率领的中国队历史性杀入世界一组四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