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彭帅遭逆转连续三年无缘次轮 决胜盘一度抽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单首轮的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金花彭帅以6-4/6-7(6)/3-6被日本选手日比野菜绪逆转,连续三年止步澳网首轮。

彭帅在和日比野菜绪过去两次交手中保持全胜。今天的首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各自轻松保发。随后,在第三局和第五局里,彭帅分别挽救了破发点才艰难保发,比分来到3-2的领先。接下来,日比野菜绪在轻松保发后,终于破掉了彭帅的发球局,取得了4-3的领先。

不过,彭帅立即完成了回破,将比分追至4-4平。接下来的关键一局,彭帅在0-40落后时连追5分,惊险保发后反而来到了5-4的领先。在非保不可的第十局中,日比野菜绪没能顶住压力,反而是彭帅愈战愈勇,她连下四分后完成破发,并以一个连拿9分的攻击波强势拿下首盘,比分锁定在6-4。

新浪直击澳网首轮彭帅1-2出局

第二盘一开始,彭帅就破掉了日比野菜绪的发球局,连下五局后取得了2-0的领先。不过随后自己的发球局也没能保住,日比野菜绪连破带保将比分追至2-2平。随后的比赛双方竞争更加激烈,在关键的第八局,日比野菜绪挽救了破发点保发,随后一局彭帅同样挽救了一个破发点,率先来到5-4领先的制高点。

在走投无路的第10局中,日比野菜绪还是顶住压力完成保发,将比分追至5-5平。接下来两局双方均顶住压力保发,比分来到6-6平,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双方依旧打得十分胶着,双方各有一次迷你破发后,日比野菜绪6-5率先拿到盘点,彭帅虽然顽强将其挽救,但还是送出了第二个,日比野菜绪抓住机会,以小分8-6扳回一盘。

决胜盘伊始,日比野菜绪越战越勇,她率先破发后取得了3-0的开局,不过彭帅在第五局迅速完成回破,并且连破带保将比分追至3-3平。然而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彭帅出现了抽筋的状况,这极大地影响了她的发挥,而日比野菜绪则抓住机会连下三局,以6-3再下一城,大比分2-1完成逆转。(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