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王蔷力克法国老将晋级次轮 王雅繁止步首轮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二日的争夺,在女单首轮的较量中,27号种子王蔷在次盘顶住法国人帕门蒂尔的反扑,以7-6(2)/6-3胜出,晋级第二轮。在另一场补赛中,王雅繁6-7(5)/6-2/6-3不敌18号种子里斯克。

王蔷与帕门蒂尔是首次交锋。比赛由王蔷先发球,她上来就直落四分取得破发,建立2-0的开局。法国人在第4局取得回破。王蔷在随后有过一次二度破发的机会,没能把握住。双方此后各自保发,进入抢七。王蔷在1-1平后连续得分,最终7-2先拔头筹。

次盘,王蔷进一步掌控场上局势,自己的发球局稳健保发,连续两次破发成功,迅速建立起5-0的优势。在帕门蒂尔无路可退的第6局,王蔷一度拿到赛点,没能兑现,此后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出现失误,连丢了三局。好在第二个发球胜赛局,王蔷没有再浪费机会,love保发,6-3结束战斗。她将在第二轮对阵费罗,后者6-2/6-1淘汰乌伊范克。

新浪直击澳网王蔷晋级次轮

由于首日受到雨水影响,王雅繁与里斯的比赛分成了两天进行。在两人过往的交手记录中,王雅繁2胜1负领先。本场首盘,王雅繁先遭破发,3-5落后的她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此后两人完成一次互破后进入抢七。王雅繁虽然挽救了3个盘点,但还是5-7交出一盘。

第二盘争夺,双方上来互换发球局。此后王雅繁一鼓作气连下4局,保持优势到盘末,6-2扳回一盘。决胜盘,王雅繁两度在先被破发的情况下取得回破,但关键的第8局,她没能守住,比赛进入里斯的发球胜赛局。3-6,王雅繁输掉比赛,无缘次轮。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