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郑赛赛仅丢5局时隔4年再取澳网胜利 将战卫冕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0号消息,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首个比赛日。中国金花郑赛赛以6-3/6-2击败资格赛突围的俄罗斯小将卡林斯卡娅,终结了大满贯正赛四连游,继2016年后在澳网再次取胜,下轮将战卫冕冠军大坂直美。

郑赛赛今天的对手是世界排名108位的卡林斯卡娅,这位克耶高斯的绯闻女友在资格赛最后一轮挽救赛点淘汰了中国小花王欣瑜,拿到这个宝贵的正赛席位。面对这位年轻的对手,技术全面的郑赛赛开局就取得了破发,以3-1领先。锐气十足的俄罗斯新秀随后连追两局扳平比分,郑赛赛在关键第七局送出love game后,以4-3再度超出比分。感受到压力的卡林斯卡娅失误增多,中国金花把握机会再度破发。随后守住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3先拔头筹。

新浪直击澳网郑赛赛晋级第二轮

趁胜追击的郑赛赛在次盘首局又率先完成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后以2-0领先。减少失误的卡林斯卡娅保发稳住阵脚,但积极利用迎前压迫战术的中国姑娘同样保发,继续以3-1领先。盘中阶段双方各自保发,郑赛赛在第七局突然发力,卡林斯卡娅在一次正手进攻挂网后再度交出了发球局。随后利用稳定的一发寻找机会来到网前,完成漂亮扣杀的郑赛赛最终以6-2取胜,晋级第二轮将挑战卫冕冠军大坂直美。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