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张帅打出连赢16分高潮 大逆转斯蒂芬斯晋级64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首日争夺,在女单首轮的对决中,中国球员张帅面对24号种子斯蒂芬斯,在次盘化解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以2-6/7-5/6-2完成逆转,晋级次轮。

张帅在此前的霍巴特赛上夺得单打和双打的亚军,她和斯蒂芬斯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武汉赛上,当时张帅0-2失利。本场比赛由张帅先发球,战成1-1平后,她在第3局送出破发点,斯蒂芬斯连破带保,建立起3-1的领先。第5局,张帅在握有局点的情况下连续丢分,二度失守。虽然她随后调整,取得回破,可紧接着自己的发球局又没能保住,2-5落后。张帅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化解了三个盘点,但还是没有破发,2-6先丢一盘。

新浪直击澳网张帅2-1斯蒂芬斯

第二盘,张帅上来love保发后,在对手的发球局先后逼出两个破发点,不过都没能兑现。第5局,张帅化解破发危机,艰难保发。双方各自保发。第9局,张帅回球出界送出破发点,随后她再丢一分,比赛来到斯蒂芬斯的发球胜赛局。落后的张帅稳住阵脚,取得关键回破,保发后在对手必保的一局她连续施压对手,逼出盘点,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张帅打得更加自信,而斯蒂芬斯失误增加。张帅打出了一波连下16分的高潮,两度破发得手,迅速将优势扩大至4-0。斯蒂芬斯稳住阵脚后,在第5局取得回破,连追两局。但张帅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斯蒂芬斯无路可退的发球局,她连得四分,6-2完成逆转。张帅次轮将对阵另一位美国选手麦克纳莉,后者6-1/6-4淘汰斯托瑟。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