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霍巴特赛张帅时隔两年多再进决赛 女双携彭帅冲冠

新浪体育

关注

澳大利亚,霍巴特 - 当地时间1月17日,2020赛季霍巴特站展开女单半决赛较量。4号种子、中国金花张帅直落两盘以6-3 6-4击败5号种子库德莫托娃,继2017年广网后再度挺进巡回赛决赛,将力争职业生涯单打第三冠。

张帅赛后说:“这太令人兴奋了,因为我很喜欢在这里比赛。这是个美丽的城市,一切都很棒,这也是我总是来参加这站比赛的原因。但是前两年我输得很早,不能在这里呆那么久。很高兴今年取得突破,打进单打和双打决赛。”

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世界排名第40位的张帅在WTA巡回赛半决赛上仅有2胜9负的战绩,但张帅在这场比赛保持了良好的状态,在首次与库德莫托娃的交手中击败对手。在耗时1小时4分钟后,张帅成功第三次闯入WTA单打决赛。

张帅表示:“她(库德莫托娃)球打得又快又重,质量很高。我试着打得更深,专注于我的发球。同时试着做好接发,因为她的发球很好。”

整场比赛,张帅发球发挥出色,一发得分率77%,并成功挽救了全部两个破发点。

此前,张帅在两次决赛经历中(2013年广网和2017年广网)均获得了冠军。张帅过去六次参加霍巴特战的比赛中均未能打进八强,在这次比赛中,她成为了自2005年郑洁在霍巴特站夺得冠军以来首位进入本站女单决赛的中国选手。

“我认为这周比赛表现很好,很多中国球迷也来为我加油,所以我有很大的动力。“张帅说道。

张帅在开场不久就取得了领先,她在2-1领先时取得了3个破发点,并成功连破带保以4-1领先。随后张帅发挥稳定,在没有面对破发点的情况下以6-3先下一城。

在第二盘的比赛中,双方愈战愈勇,前8局比赛后比分4-4持平。随后在第9局,张帅取得关键破发,并在发球胜赛局中化解两个破发点,以6-4再下一城,挺进决赛。

接下来,张帅将迎战3号种子莱巴金娜,后者鏖战三盘以6-3 4-6 6-4击败资格赛选手沃特森,继上周深圳站后再度打进巡回赛决赛。

双打半决赛,乌伊凡克由于呼吸系统疾病退出比赛,彭帅/张帅直接晋级双打决赛,将对阵米尔扎/N·奇琴诺克,后者直落两盘以7-6(3)6-2击败布兹科娃/齐丹塞克,前双打世界第一米尔扎打入产后复出首站比赛的决赛。

(wt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