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张帅携冠军140分重返TOP40 发微博感谢大家支持

天津日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  苏娅辉)2019ITF100k东京站昨天展开决赛争夺,头号种子“津花”张帅以6:3、7:5战胜意大利选手保利尼,打破了长达两年的单打冠军荒,也包揽了本站比赛举办四届以来的全部冠军。韩国组合韩娜莱/崔智姬夺得女双冠军。

首盘比赛中,张帅开局破发以2:0领先,对手很快回破追平比分,随后两局双方互破。第7局,张帅再度破发得手,随即保发以5:3领先。第8局,张帅在第三个盘点上抓住机会再度破发,以6:3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张帅在对手前两个发球局都浪费了破发点机会,六局过后战成3:3平,之后两局双方都化解破发点保发。第9局,张帅遭到破发,不过她很快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关键时刻,张帅以love game保发,随后在0:40落后的情况下取得了破发,最终以7:5锁定胜局。

东京100K张帅成为四冠王

本站比赛举办四届,单打冠军全都是张帅。她曾在2015—2017年连续三年夺冠,去年本站比赛没有举办。凭借这个冠军带来的140分积分,张帅的积分达到了1355分,世界排名将从第46位上升至第39位。

获胜时刻,张帅通过微博感谢所有支持和帮助她的人。“能与你们这些得力干将一起工作是一种快乐,能在你们的激励下获得胜利更是一种嘉奖,我知道还有更多没有出现在图片里的你们也时刻关注着我、鼓励着我,一句‘谢谢对张帅的支持’,不足以表达我内心对你们大伙儿的感激!来跟我一起,我会用不断努力奋斗、不断进取的精神一起走完未来的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