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WTA排名:朱琳上升12位再创新高 彭帅跃升十位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二月首次跨入TOP100门槛的朱琳第一次以前一百的年终排名结束了这个赛季,不过中国姑娘的前进脚步并没有就此停止。她在上个月打进了ITFW100宿州站决赛,两周前在ITFW60柳州站夺冠,上周更是在ITF100W深圳站斩获职业生涯迄今最高级别冠军。朱琳目前已经豪取单打10连胜,在最近参加的15场比赛中则取得14场胜利。

她在1/4决赛中以6-2 6-2横扫年终总决赛双打冠军巴博斯,半决赛以6-3 7-5击败奈良久留美,随后在决赛当中收到头号种子彭帅的退赛礼。凭借这个冠军,朱琳连续两周刷新个人最高排名,从第83位蹿升到了第71位。在这个突破性的一年当中,中国金花的总战绩已经达到52胜26负,其中包括在迪拜站从梅尔滕斯手中拿到职业生涯第二场TOP20胜利,以及在南昌站打进八强。

以下是本周(11月11日)世界排名有重大提升的球员:

彭帅(+10 从第75位升至第65位):去年此时,前No.14正处在一波连胜当中:她赢下了WTA125K休斯顿站和ITFW100迪拜站的冠军,期间还夺得澳网亚太区外卡附加赛的冠军,为今年正式回归WTA巡回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不过中国金花上半年受到伤病困扰,在前10场比赛中仅仅赢下一场。到了赛季末,彭帅又一次重复了去年的轨迹,近期取得了单打九连胜,包括在ITFW100宿州站夺冠,以及在上周的ITFW100深圳站获得亚军(决赛中途退赛)。2014年美网四强的排名继续回升,目前达到了2018年7月以来的最高排名。

朱琳(+12 从第83位升至第71位):过去几年,TOP100对于朱琳来说是一道难以逾越的大山。2015年5月,她的排名来到第107位,但年底跌出了TOP150。2017年10月,她的排名创造新高来到第104位,但又一次在目标触手可及的情况下被挡在了前一百的门外。2018年9月,朱琳更进一步来到第102位,可她真正跨过这道坎还要等到今年二月的迪拜站——在苦战2小时59分钟击败新科多哈站冠军梅尔滕斯之后,25岁的中国姑娘终于实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虽然红土和草地赛季的低迷表现令她一度回到了原点,但来到亚洲赛季之后朱琳再次开始进入了上升轨道:南昌站八强、ITFW60柳州站冠军、ITFW100深圳站冠军帮助她在TOP100当中站稳脚跟。

鲍里妮(+12 从第117位升至第105位):23岁的意大利人在2019赛季吸引了不少球迷的关注:她在帕勒莫站和广州站杀入八强,从郑赛赛手中拿下职业生涯第二场TOP50胜利,上周则是在ITFW100深圳站跻身四强,晋级道路上击败了状态正佳的斯托扬诺维奇。本周,鲍里妮的世界排名来到个人新高,继续逼近TOP100。

卡利尼娜(+20 从第181位升至第161位):乌克兰姑娘在去年美网的大满贯首秀中将卫冕冠军斯蒂文斯拖入三盘大战,也由此进入了公众视野。她此前多年受到伤病困扰,这场比赛也让她终于看到了突破良机。不过今年,卡利尼娜并没能延续这股势头,整个赛季只取得了一场WTA正赛胜利,即在尤尔马拉站击败西尼亚科娃。不过在上周进行的ITFW60拉斯维加斯站,22岁的乌克兰人在晋级道路上击败莱普琴科一路打进决赛。虽然她最终不敌日比万叶无缘冠军,但卡利尼娜还是回到了正确的轨道之上。

科恰雷托(+47 从第215位升至第168位):科恰雷托的青少年世界排名最高来到过第12位,也在去年美网打进了青少组四强,今年她在职业巡回赛中掀起了不小的水花。过去两周,18岁的意大利姑娘在亚松森和科利纳斩获自己的前两座ITFW60冠军:在亚松森,她五场比赛有四场都打满了三盘,其中包括以6-1 4-6 6-0击败前法网亚军埃拉尼;在科利纳,她五场比赛仅仅丢掉了一盘,来自半决赛对阵头号种子基克。她的官方年终排名从2018年的第750位来到今年的第215位,而近期的十连胜也助力她首次突破TOP200大关,来到第168位。

(WTA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