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张之臻排名再攀新高 追平吴迪创造的中国男网最佳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 11 月 11 日, ATP 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国小将张之臻在本周来到职业生涯排名新高——no.140, 追平由吴迪创造的中国大陆男球员最高排名记录。

在两周前的深圳龙华国际网球公开赛上,张之臻连胜六场再度问鼎成功,捧起个人职业生涯第二座挑战赛冠军奖杯,也是他今年 继济南之后,再度夺得挑战赛男单冠军。凭借这座冠军,张之臻收获110个积分。本赛季,张之臻在经历起起伏伏的上半赛季之后,终于在九月的济南站迎来爆发。在济南挑战赛,上海小将连胜六场,击败包括权纯雨、添田豪在内的多位名将,收获职业生涯第一座挑战赛冠军奖杯。在随后的珠海网球冠军赛上,打入正赛第二轮,并一度在与意大利名将塞皮的交锋中拿到过5个赛点。在十月初举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上,首轮苦战三年盘力克前澳网四强、英国名将埃德蒙德,闯入第二轮。

中国赛季的这一系列高光表现得以帮助张之臻取得排名突破,这也是得益于这位23岁小将在赛场上的全方面提升,不论从进攻意识、体能,还是心理素质上,张之臻本赛季的进步都让球迷们眼前一亮。对张之臻来说,追平历史或许只是一个小小的里程碑,我们更期待这位上海小将在未来的爆发!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