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柳州60K朱琳送蛋逆转 斩获ITF第11冠排名再创新高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3日 ITF巡回赛广西柳州60K展开女单决赛较量,朱琳以2-6/6-0/6-1逆转澳大利亚人阿里娜-罗迪奥诺娃,夺得今年第二冠(新加坡25K)、生涯ITF单打第11冠。

凭借这个冠军,朱琳的即时排名来到了83位左右,再创生涯新高,也稳住了明年澳网正赛席位。

目前排名95位的朱琳以头号种子出战本周比赛,在连克波兰姑娘U-拉德万斯卡、塞浦路斯一姐赛尔班、同胞刘方舟和徐诗霖之后,她打进了今年第四个女单决赛(新加坡25K冠军、美国兰迪斯维尔60K亚军、宿州100K亚军)。

今天面对排名235位的罗迪奥诺娃,朱琳在首盘出师不利,一上来就love game遭到了破发,连丢8分后以0-2落后。第五局,朱琳的发球局再度失守,很快以1-5落后。第8局,朱琳浪费了4个破发点机会,挽救了四个盘点还是无法扭转颓势,以2-6先输一盘。

第二盘,朱琳展开了猛烈的反扑。开局她先是在0-40落后情况下挽救三个破发点保发,随后取得了首次破发。接下来两局,朱琳在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后再度破发得手,以4-0遥遥领先。最后两局,朱琳再接再厉,在第四个盘点兑现成功后以6-0扳回一盘。

决胜盘,朱琳继续势如破竹,连续破发得手,自己的两个发球局都是直落四分保发。在连下10局后,朱琳在决胜盘建立起4-0的巨大领先优势。虽然接下来这局遭到了对手破发,但朱琳很快回破成功,在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中,中国姑娘以6-1取得了胜利。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