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总决赛遭逆转张帅难过落泪 希望还能再夺大满贯

新浪体育

关注

虽然在抢十中浪费7-3领先的好局被逆转,无缘闯入2019深圳WTA年终总决赛的女双决赛,不过张帅在稍作调整后,还是擦干了眼泪,满脸笑容地出现在了新闻发布厅,她依然用积极的心态来看待自己的第一次总决赛之旅。

“今天上场前,妹妹(詹皓晴)还鼓励我,说你是最棒的,她还告诉我谁谁的拦网很差,”张帅谈到了一个比赛前的小花絮:“我跟她说:可是我感觉自己的拦网更差(笑)。” 谈到本场比赛的发挥,张帅说:“我刚才还在想,有那么几分其实可以做得更好。不过在我们今年打过的所有比赛中,这一场已经算是非常好的了,我非常满意自己的发挥,我感觉比以往好的时候又提高了一些。”

对于这个结果,张帅表示还是有些遗憾。“我也理解大家都希望我赢,”张帅说:“毕竟在自己国家的比赛,大家肯定希望看到有中国选手进入决赛。不过我还是会继续努力的,我相信这一天一定会到来的。”

深圳总决赛张帅出席发布会

张帅还总结了自己的首次总决赛之旅,“我还是收获了很多信心,而且在这么几天的双打训练里,就能有如此大的进步,让我看到自己在未来还有潜力做得更好。” 张帅说:“能够在这里,和世界上最优秀的组合同场竞技,每一场都能打这么接近,说明我们依然还有竞争力,希望明年还能继续。”

虽然结果不是最好的,但张帅还是从中看到了积极的一面。“总的来说,我还是挺开心的,平常可能一整年也就和某一对打过那么一两次,而在这几天时间里,就和这么多高水平的球员打了这么多场,”张帅说:“也正因为如此,才让我的水平在不断的提高,让我学到了很多,也看到自己更多的潜力。我还会继续努力,希望明年还能打深圳年终总决赛。”

这个赛季已经结束,对于接下来的安排,张帅说:“接下来还是会好好训练,好好提高,每一天都要很努力去提高。也希望能和家人呆几天,好好总结一下这一年的过程,然后再去做明年的计划。”

至于对明年的期待,张帅开玩笑说:“我准备好好拼一下混双!”引得全场一片欢笑,“没开玩笑!我就是还想拿大满贯冠军!” 有了这样的心态,相信再来年的大满贯赛场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毕竟张帅总是那个能给我们带来惊喜的人。我们也想对张帅说:明年的深圳WTA年终总决赛,不见不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