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张帅:和好友比赛很难 徐一璠连续三年难求一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WTA年终总决赛史上首次中国大陆球员德比落幕,张帅/斯托瑟4-6/6-4/10-5逆转了徐一璠/达布罗斯基,小组赛一胜一负,徐一璠组合两连败无缘出线。

从年初的澳网女双冠军,到年中温网单打八强,再到年末入围年终总决赛并获得首胜,今年无疑是张帅的突破之年。不过,虽然取得了在年终总决赛上的首胜,但张帅表示和好友徐一璠的交手很不容易。“对我来说和好朋友比赛真的很难,因为你不想表现得太有攻击性,你并不想从她们身上拿太多分数。”张帅说:“所以有时候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遭遇小组赛两连败后,徐一璠连续三年在年终总决赛上都难求一胜,谈到这三年的变化和现在所遇到的挑战时,徐一璠说:“第一年的时候,我没想到可以入围,那确实很令人激动,但因此我也变得很紧张。去年我在情绪上控制得更好了,但是却受伤了。今年做了更充分的准备,发挥也更稳定了,但还是没能在总决赛上取得突破,因为这里的每个组合都非常强大,你需要发挥出100%甚至200%,才能获得比赛的胜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