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郑洁:没有复出计划 当前环境对00后新星有利有弊

新浪体育

关注

作为2019深圳WTA年终总决赛的“传奇大使”和“明日之星”的导师,郑洁这次在深圳的行程非常饱满,但今天她还是抽时间接受了媒体的群访,回答了很多大家一直以来都很关心的问题。

对于总决赛落户深圳的看法

郑洁:深圳是一座新兴的城市, 我自己做的青少年比赛也在深圳举办四年了,我的青少年俱乐部也在深圳,我很看好这个城市,它很有活力。WTA年终总决赛能落户深圳十年,会有两个方面的影响:一是推动当地网球发展,让更多青少年和球迷把关注度放到这个城市来;另外一个是通过这个比赛向全世界传递深圳这个名片,传递深圳想把网球做好的决心。

为什么要从事青少年网球事业

郑洁:因为自己青少年时期没有比赛打,所以才有了这样一个初衷。回顾中国网球过去十几年的发展历程,可以用翻天覆地的变化来形容,但是怎样才能发掘出顶尖的选手,这才是能够长久发展的原因所在,毕竟明星球员和领军人物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中国网球这十几年能有如此大的变化,正是因为女网的不断突破,才吸引了更多的关注,包括媒体、赞助商,这是一环扣一环的。我希望未来中国不止有更多的赛事,而且要有更多球员加入顶尖的行列,这样才能让这项运动在中国发展下去。

总决赛郑洁出席发布会

对两位中国金花说的话

郑洁:我当然希望她们能走得更远,不过总决赛强手云集,每一场对决都是大满贯八强、甚至是四强的水平,所以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就已经说明她们全年的表现是顶尖的了。张帅、徐一璠能入围在自己的国家举行的高级别比赛,我觉得她们的压力还是挺大的,所以更多希望她们能够享受比赛的过程。当然,如果在享受过程的同时也能取得好成绩,这是所有人都期待看到的。

怎么看两位中国00后小花

郑洁:她们在很年轻的时候就能跟国际的青少年选手去接触,能有先进的训练理念,科学的训练方法,在伤病防护方面比我们年轻时的条件会更好。但现在的关注度和传播度都非常高,对于心智还不够成熟、抗压力还不是很强的青少年选手来说,这些东西会对她们造成很大的影响。总的来说,现在的情况对于她们而言是有利有弊,但是大家面对的是共同的成长环境,所以接下来两年对她们来说非常重要。

关于复出她这么说

郑洁:我是没有复出这个计划的,当球员的时候就有熟悉的记者问过这个问题,我当时就说生了孩子之后也不会回来。现在孩子长大了,我就有更多时间参与网球的长期推广活动,未来也会拿出更多的时间来进行青少年培养方面的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