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王雅繁:对今年表现很满意 下周继续参赛然后休假

新浪体育

关注

10月11日 2019年天津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硕果仅存的中国金花王雅繁错失7-6/2-0领先,最终以7-6(5)/4-6/2-6遭南昌赛冠军、瑞典一姐佩特森逆转,无缘四强。

赛后,王雅繁出席了赛后发布会,以下是采访实录:

Q1:今天的这场比赛,你拿下了第一盘,然后第二盘率先破发,可接着连丢了四局,到最后也没能逆转,请问是在拿下第一盘后,专注度方面变得有些松懈了吗?

A1:我觉得可能(专注度方面)是会有一点起伏吧。我觉得在第二盘先破发后进行的发球局,我打得不够仔细,一发的成功率也太低了。而在那一局之后,对手的气势也慢慢回来了,同时打得也更稳定了一些。

Q2:今天你申请了教练进场,当时是针对这位对手有给到你什么样的建议吗?你觉得在实际运用方面,有没有达到你想要的效果呢?

A2:教练进来之后,提醒我第二盘要专注一点,告诉我有机会的时候多上上网,因为对方可能会拉一些高球。而我今天这个方面做得不是特别好,因为有好几次我试图上网,但是都没有得分。可能是在上网前预判得还不够果断,或者说是有些球上得还是有些牵强。

Q3:你在比赛上,整体运用了一些切削,同时变化也多了起来,想问一下是不是在新的外教加入后,对你有了一些(相关的)指导,并开始重提高这方面呢?

A3:我之前也有切球、削球,只是现在用得更多了一些。因为在之前的训练中,并没有很常去专门练这个项目,所以在比赛中用得还不是很多。但是我觉得切线、削线对很对球员来说,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因此,我可能我会在之后的比赛中用得越来越多。

Q4:今年有11个中国球员来参加天津公开赛,而你作为唯一一个进入八强的选手,会不会对你造成一定的压力?因为其实今年的这个八强阵容,相对来说水平都是很平均的。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争冠机会,而你觉得这方面会给你带来一定的影响和压力吗?

A4:其实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因为在中国比赛,其实每一站都会有很多中国的球员,我觉得对于我们来说,不会去想是否只剩一个我们的中国球员,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希望打得更好,并且打进决赛。至少对于我而言,我没有多想这一方面,只是希望自己能够打进决赛而已。但是今天得表现还是有所欠缺。

Q5:在打完这场比赛之后,很多选手就会想着之后去哪里休假,但是你还会有一些比赛要打,想请问一下是哪些比赛呢?而你的假期会很短吗?

A5:其实我在打完下周宿州的比赛之后,我也就开始休假了,我估计会休息两到三周左右。

Q6:今年你的世界排名进前五十了,之前也拿到了WTA的首冠 ,想请你简单总结一下今年的整体表现。

A6:总体来说,我觉得我今年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不过从年初开始到现在还是会有一些起伏,没有那么稳定。就年初而言,可能会更多的惊喜吧,因为在那时候,我也没有想过会有这样的一个结果,然后到年中的红土赛季时,可能自己并没有很适应那样的一个场地,然后在一系列连续的输球后,对自己的信心还是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然后到了年底,又慢慢回到了硬地赛场,而且又是在亚洲的赛场,在国内比赛就感觉像回家了一样。所以到了年底,自己的状态也开始慢慢稳定了一些,我现在的状态也都挺好的。所以我对自己整年的表现,我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