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天津赛王雅繁遭逆转无缘四强 段莹莹/彭帅亦止步

新浪体育

关注

10月11日 2019年天津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硕果仅存的中国金花王雅繁错失7-6/2-0领先,最终以7-6(5)/4-6/2-6遭南昌赛冠军、瑞典一姐佩特森逆转,无缘四强。

佩特森今年在江西网球公开赛上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座WTA冠军,此次在天网更是击败了七届大满贯冠军大威廉姆斯和近来转态不俗的中国小花王欣瑜。

首盘开局较为平稳,佩特森火力凶猛,左右开弓大范围调动王雅繁,但均被中国金花的反手切削和发球一一化解,两人各自保发后均未给对手制造机会。随着时间的不断推进,比赛程度也异常激烈,第五局,相持不下的两人历经八次平分,虽然中国金花逼出对手五个破发点,但佩特森还是凭借着顽强的抵抗艰难保发,取得3-2的领先。随后,双方均未在对方的发球局有所建树,首盘比赛来到抢七。抢七局,战况继续胶着。在战至5-5之后,中国金花通过网前扣杀赢下关键分,并在盘点逼出对手的正手失误,以小分7-5赢下抢七,从而以7-6(5)的比分有惊无险地锁定第一盘的胜利。

天津赛王雅繁无缘四强

次盘开局,一盘在手的王雅繁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直落四分,LOVE GAME完成保发,并在接下来佩特森的发球局利用积极变线的灵活战术完成破发,取得2-0的领先优势。但随后比赛的进程却出现过山车式的起伏,中国金花突然“断电”,不仅反手稳定性大幅度下降,一发赢球率更是降至36%,还罕见地在第三局送出一个双误。瑞典好手趁机提升攻势,连追4局反将比分反超至4-2。来到关键的第八局,中国金花利用重复落点持续压迫佩特森的正手位,逼出四个破发机会后完成破发,将比分追平至4-4。来到盘末阶段,佩特森气势如虹,抓住中国金花失误增多的机会强势进攻取得破发,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瑞典好手利用落点刁钻的发球频频得分,王雅繁反扑无果,佩特森以6-4扳回一盘。

来到决胜盘,比赛用时已突破两小时大关,两人的体能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虽然中国金花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顺利保发,但之后比赛呈现一边倒的情况,王雅繁的反拍多次“哑火”,佩特森连下5局确立领先优势,比分来到5-1。虽然在第七局中国金花利用低平球路扳回一局,但胜利的天平已经向对手倾斜。随后,瑞典好手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一鼓作气拿到三个赛点,随着王雅繁的一记正拍斜线接发球出界,佩特森以6-2拿下决胜盘,激战三盘逆转中国金花率先挺进本届天津公开赛的女单四强。佩特森在半决赛的对手是突尼斯一姐贾巴尔,后者耗时1小时55分钟经历双抢七以7-6(5)、7-6(4)的比分艰难击败普丁塞娃成功晋级。

女双半决赛,彭帅/段莹莹在抢十7-5领先情况下连丢5分,最终4-6/6-1/7-10不敌日比野菜绪/加藤未唯,无缘女双决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