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天津赛王蔷仅得三局吞蛋不敌NO.125 无缘八强

新浪体育

关注

10月10日 2019年天津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第二轮较量,2号种子王蔷3-6/0-6不敌NO.125沃特森,无缘八强。这样本次单打比赛仅剩下王雅繁一位中国选手。

前英国一姐沃特森继2017澳网后再度在硬地上胜TOP30球员,下轮将战里内特。

整个中国赛季金花一姐的状态堪称低迷,广网首轮不敌彭帅,武网止步16强,中网首轮即出局,本次在天网也未能实现突破。目前王蔷的即时排名已经跌出了前20,能否出战“小年终”WTA珠海精英赛还是未知。

本次比赛是两人的首次交手。比赛伊始,首盘沃森率先发球,手感火热的她进攻威力十足,反复利用多变的球路在底线频频压制王蔷,中国金花不断尝试瓦解对手的攻势,在历经四次平分后,英国人艰难保发。接下来,王蔷在自己的发球局未能接受考验,在被对手破发后以0-3落后对手。不过随后中国金花随即提升状态完成保发,并在对手接下来的发球局展开反扑,连保带破将比分追至2-3。此后两局,在相持球中收获信心的沃森将变线策略贯彻到底,回球依然不减力度,随着王蔷在关键分失误连连,英国人很快就将比分带至5-2。虽然中国金花保住了自己没有退路的第八局,但随后沃森在自己的发球局获得一个盘点并顺利拿下,从而以6-3拿下首盘,大比分1-0领先。

天津赛王蔷0-2沃特森

第二盘中国金花的心态受到影响,在自己的发球局被英国人逼出三个破发点,接连失误的她很快被对手破发。随后比赛呈现一面倒的形式,打出积极变线和上网小球组合的沃森让王蔷苦不堪言,最终英国人连下6局,以6-0拿下第二盘比赛的胜利,从而以6-3/6-0击败王蔷闯入本届天津公开赛的女单八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