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天津赛彭帅不敌00后新星 郑赛赛落后时因伤退赛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1010日,天津]今天,2019天津公开赛高排位种子接连登场,展开女单第二轮的争夺。在团泊网球中心中央球场的首场比赛中,2016年天网冠军彭帅率先登场,迎战3号种子、乌克兰19岁新星雅斯特雷姆斯卡。乌克兰小将本赛季成绩出色,在斯特拉斯堡赛和华欣赛中夺冠,值得一提的是,乌克兰小将和彭帅的首次交手就是在华欣赛的第二轮,当时雅斯特雷姆斯卡以6-1/6-4的比分带走胜利。

首盘开局,两人稍显慢热,双发都未能在对手的发球局掌握主动,前四局两人各自保发比分交替来到2-2。值得一提的,第四局雅斯特雷姆斯卡提升了发球状态,在自己的发球局轰出两记ACE球,以LOVE GAME完成保发,并在随后的第五局通过积极跑动不断建立自己的防守阵线,充分利用场地的宽度和深度攻击彭帅的底线,首盘先发制人地完成关键破发。第六局,中国金花意图抓住乌克兰小将的状态下滑展开反扑,但经历4次平分较量后,依然被雅斯特雷姆斯卡以一记高压扣杀夺回主动权,以4-2确立优势,随后乌克兰小将愈战愈勇,连破带保以6-2拿下首盘。

天津赛彭帅0-2雅斯特雷姆斯卡

第二盘,彭帅调整了进攻策略,积极的上网抢夺高地,但非受迫失误如影随形,一记双误将发球局拱手让人,乌克兰小将开局即取得2-0的领先。接下来,奋起反击的中国金花通过低平的球路组合不断给对手施加压力,回破一局后并在自己的发球局成功保发,比分3-2反超对手。第七局,雅斯特雷姆斯卡开始用更加多变的线路来调动彭帅,疲于跑动的中国金花失误不断增多,乘势追击的乌克兰小将再度完成破发并牢牢占据主动优势,以6-4再下一盘,大比分2-0击败彭帅闯入八强。

在中央球场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金花郑赛赛遭遇目前WTA世界排名第45位的俄罗斯新星库德梅托娃。本届天津公开赛是两人的首次交手,第一盘开局俄罗斯人就迅速进入状态,靠着不断上网的战术频繁得分,尽管郑赛赛尝试打出变化,但面对手感愈打愈热的库德梅托娃均未能取得突破。很快,俄罗斯新星就将比分优势扩大到5-0,之后郑赛赛由于左腹突发疼痛无奈伤退,目送对手晋级。下一轮,库德梅托娃将对阵击败彭帅晋级的乌克兰小将雅斯特雷姆斯卡。

女双比赛中,王雅繁/杨钊煊错失4个赛点,以7-5/4-6/12-14不敌日本组合青山修子/柴原瑛菜,无缘四强,后者将战韩馨蕴/朱琳,中国组合以6-0/6-4横扫3号种子尤拉克/克拉夫茨克。

段莹莹/彭帅则以6-4/6-1横扫澳大利亚组合桑德斯/亚当萨克,晋级四强将战日本组合日比野菜绪/加藤未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