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王雅繁点出复仇加西亚关键 状态不错会尽力去拼

新浪体育

关注

10月9日,2019天津公开赛进入女单第二轮的争夺。在中央球场的最后一场焦点战役中,赛会4号种子、卫冕冠军加西亚迎来中国金花王雅繁的挑战。最终,中国金花耗时1小时20分钟,以6-4/6-2直落两盘击败加西亚,成功完成“复仇”并首次晋级天网八强。

赛后,王雅繁接受了采访,以下是发布会实录:

Q1:其实感觉今天的这两盘比赛还是比较顺利的。你赛前有预料到会这么顺利吗?对于你的发挥怎么点评呢?

A1:首先我觉得我今天自己发挥得还是挺好的,发球今天的状态还不错,但是开局可能失误会多一些吧,打到第二盘就越打越好。其实没有想过比赛过程会很顺利,还是会很艰难。因为跟她打肯定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觉得我就作好教练赛前布置的战术,打出自己的水平,去拼每一分,没有太多去考虑结果。

Q2:去年你和加西亚在中网打的那场比赛你还记得吗?在这两场比赛中你做了哪些变化和调整?

A1:那场比赛印象深刻,因为那次是第一次和她打,尤其又是在中网,会有一些紧张,那场比赛的前两盘我们是6比7,7比6,第一盘我也有过盘点。打第三盘的时候我也有些抽筋,可能是比赛强度更大,身体状况也没有完全跟得上。我觉得今年这场比去年这场更出色一些,从发球还有接发球方面会比去年好很多。去年她的发球让我没什么办法,她的发球让我特别难受。今年在她的前四个发球局做的不是特别好,但是到后面可能慢慢地找到了她的节奏。

Q3:今年对你来说可能算是个亚洲赛季,因为你打了首尔的比赛,现在到了赛季末,又连着打了这么多比赛,你的身体状况还是很好的,怎么样保持的?怎么样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A3:其实到现在为止,我的身体状况还不错,但是前两周在首尔打完之后去武汉的时候身体状况还不是特别好的,会有些伤病状况,但是在每一站的期间会做一些调整,休息一下。所以到现在为止,到这一站比赛我的身体状况还不错,后面的比赛还是可以尽全力去拼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