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天津赛彭帅力克同胞进次轮 朱琳不敌乌克兰00后

新浪体育

关注

10月8日 2019年天津网球公开赛继续首轮较量,前冠军彭帅则以6-2/7-6(1)战胜了资格赛选手尤晓迪,晋级第二轮将战乌克兰00后新星雅斯特雷姆斯卡,后者6-2/6-3完胜朱琳。

2016年天津公开赛女单冠军中国金花彭帅迎战资格赛突围的95后小将尤晓迪。这是彭帅第四度出征天网的比赛,在前三次的天网之旅中她收获了一个冠军和两个四强,成绩相当不错。

本场比赛开局,前赛会冠军快速进入了比赛状态,利用自己多变的战术轻松完成保发并首度破发对手,2-0领先尤晓迪。第三局,受到压制的中国金花非受迫失误逐渐增多,乘势追击的尤晓迪逼出3个破发点并成功扳回一局。接下来,经验更为丰富的彭帅改变战术,多次利用网前放短和防守挑高球调动对手,并在关键分上实力尽显,很快就以5-2取得大幅领先。关键的第八局,手握优势的彭帅连续得分拿到3个盘点,反击无果的尤晓迪一记网前扣杀出界,中国金花以6-2先下一城。

次盘双方开局即上演与首盘相反的戏码,95后小将凭借积极的上网策略,连破带保取得2-0领先。第三局,依靠主动变线打出正反拍致胜球的彭帅连下四分,LOVE GAME完成保发。随后两人各保一局,凭借多破一局的尤晓迪以3-2取得领先。次盘战况愈发焦灼,在底线精彩的多拍拉锯中两人不断上演互破大战。最终双方在第十二局战至6-6,第二盘战至抢七。抢七阶段彭帅完全掌控了局面,手握一盘的前赛会冠军依靠强劲攻势连下6分拿到5个赛点,失去耐心的95后小将则心态受挫。赛点时刻,随着彭帅一记反拍斜线轰出致胜,以小分7-1轻松拿下第二盘,从而以大比分2-0击败尤晓迪晋级下一轮。

收获胜利的彭帅在赛后的采访中聊到了自己的近况,因为受到膝伤的困扰,她在今年上半赛季的成绩一度低迷,但始终未曾放弃的她通过刻苦的康复训练及时调整了状态,心态更加成熟的她也以愈发从容的心态面对赛场和生活。今年的中国赛季,彭帅先是在南昌搭档张帅取得江西网球公开赛的女双亚军,并闯入女单四强;在随后的广网,中国金花搭档德国人西格蒙德战胜沃尔莫斯和瓜拉奇的组合,成功捧起女双冠军奖杯,这也是彭帅本赛季的第2座冠军。此前,她曾经搭档杨钊煊夺得安宁125K赛的女双冠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