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天津赛郑赛赛力克段莹莹 四连胜对手晋级第二轮

新浪体育

关注

10月8日 2019年天津网球公开赛继续首轮较量,7号种子郑赛赛7-6(4)/6-2击败了段莹莹,四连胜对手晋级次轮。

持外卡出战天网女单比赛的段莹莹风头正盛,在刚刚结束的武网,段莹莹/库德梅托娃直落两盘击败2号种子萨巴伦卡/梅尔滕斯,获得职业生涯中级别最高的冠军头衔。郑赛赛同样手感火热,在本赛季的WTA圣何塞顶级赛夺冠,成为继李娜之后首位在顶级赛中夺冠的中国球员。

首盘在段莹莹的发球局两人即遭遇苦战,郑赛赛和对手耐心周旋,利用多变的球路和变化取得一个破发点,段莹莹及时上网斜线击球逼出郑赛赛的受迫失误,艰难保发。开盘的缠斗是两人在首盘比赛的全部缩影,她们攻防得当:郑赛赛一直利用正手变线进攻,段莹莹则多次上网施压, 并利用反拍寻找得分机会,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郑赛赛的接发球准度。由于双方均未寻找到破发的机会,比分交替上升来到抢七。最终,直线击球多次出错的郑赛赛调整了策略,通过积极的抢网以7-6(4)先下一盘。

第二盘,一盘在手的郑赛赛并未给段莹莹机会,连保带破取得3-0的领先优势。从胶着战况中成功脱身的她提升了发球的力度,利用ACE球将优势不断扩大,最终用6-2获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