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广州赛郑赛赛挽救赛点逆转段莹莹 艰难晋级16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7日下午,一场女单首轮焦点战役率先打响,2019法网女双亚军组合于广网中心场隔网而立,战况自比赛伊始便异常激烈,因双方接发实力较强,首盘演变为破发大战,两人在第四局陷入缠斗,经历五次平分,段莹莹艰难保发。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第十局来到段莹莹的发球胜盘局,不料破发点上的一记双误让郑赛赛取得回破,将比分扳为5-5平。双方各自保发之后首盘战至抢七,随着郑赛赛正手击球出界,段莹莹以小分7-5惊险赢下抢七先下一盘,首盘比赛便耗时多达1小时5分钟。

比赛来到次盘,郑赛赛灵活多变的打法在长回合中体现出优势,她在第五局率先取得破发,两人各自保发后,来到郑赛赛的发球胜盘局,然而她击球手感全无,段莹莹抓住机会取得回破将比分追至5-5平。第十一局,乌云密布的球场上方下起了雨,比赛被迫暂停。

广州赛郑赛赛2-1段莹莹

比赛恢复后,段莹莹攻势不减,挽救一个破发点连下三分保发,来到郑赛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圣何塞冠军挽救一个赛点保发,次盘进入抢七。发挥更为稳定的郑赛赛在抢七中一路领先,随着段莹莹正手击球下网,郑赛赛以6-3的小分赢下抢七,将大比分扳平为1-1。

遗憾错失次盘的段莹莹在决胜盘陷入低迷,反观郑赛赛则越战越勇,以一记反手制胜分锁定胜局,以6-1迅速拿下决胜盘的胜利,第三盘仅耗时27分钟。值得一提的是,两人还将在双打首轮相遇,可谓“缘分十足”。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