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郑赛赛:女双距总决赛差三步 东京奥运盼双线出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8日 2019年广州网球公开赛展开首轮较量,6号种子郑赛赛轰9个ace,挽救1个赛点,以6-7(5)/7-6(3)/6-1逆转段莹莹,晋级16强。

赛后,郑赛赛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以下是采访实录:

Q:今天的比赛比较艰难,时间很久,你也曾面临赛点,怎么实现逆转的?

A:的确,今天非常艰难,大段一上来就状态很好,第一盘一直到第二盘中间一直压着我打,我只能把球尽量回深,因为她一起板就占主动了。她一直单打很好,年初生病了,所以重心在双打。我做好准备了,今天会很艰难,可能因为做好准备,比分一直交替,我觉得没关系,慢慢来,她本身就很强。她可能单打打得少,第三盘体能下降,我占了一些优势。

Q:第二盘出现赛点那一分,和裁判交流了什么?

A:那一分边裁喊了出界,我认为是裁判先喊,我才击球,我认为应该重打,但主裁认为是同时。主裁判什么我没有办法,但我觉得自己有义务去争取,因为这一分非常关键。

Q:今天天气很极端,先是很热,然后下了一场大雨,你怎么调整的?

A:确实非常非常潮湿,我打完第一盘整个都湿透了,我已经没有衣服换了,换了三四套了。广州每年都是这样,考验体能、耐力和意志力,这场比赛看谁坚持到最后。双方都很累,雨对大家都是一个缓和。

广州赛郑赛赛和段莹莹开发布会

Q:你今年单打成绩很好,对中国赛季的期望?

A:今年起伏很大,年初因为身体原因,没有打很多球,第一轮第二轮就输了。圣何塞拿了冠军,对自己是一个激励和肯定。之后受到旅行以及单双打兼顾的影响,会有些疲劳。现在我不是百分之百的状态,希望在这站做一个调整,没有什么确定的目标,后面还有两站比较重要。会同时练一些需要加强的东西,上一站一天打了两场,这边比较热,希望能在这里练一下体能,去准备接下来的几站比赛。

Q:和莹莹单双打都首轮相遇,你们对这个签表是什么反应?

A:大家都很了解,经常打双打,这个签表确实很好玩。对上自己的搭档,有点压抑吧,比较控制自己,不会太兴奋,的确不是很舒服,不是很能爆发出来。没办法,网球就是这样,可能对上搭档和好朋友,要去调整自己的心态。

Q:你和莹莹在今年法网获得亚军,在今年的双打联合排名处在第11位,距离深圳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想请你谈谈接下来双打。

A:三步之遥。我们年中才开始搭档,打的比赛不多,剩下来的比赛也不多,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武汉、北京和天津,做一个最后的冲刺,能进则进,进不了也没办法,搭档得比较晚。

Q:对东京奥运会双打的想法?

A:奥运会希望单打和双打都能打,会更专注单打,单打进奥运相对双打要容易一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