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洛桑赛韩馨蕴两盘实现复仇 时隔八年再进红土八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8日 2019年瑞士洛桑红土赛展开第二轮较量,幸运落败者韩馨蕴7-5/6-4淘汰萨姆斯诺娃,为温网失利复仇,时隔八年再进WTA红土赛女单八强。

韩馨蕴和萨姆斯诺娃刚在温网资格赛交过手,当时韩馨蕴三盘失利。

本次比赛一上来,韩馨蕴就取得了破发,以2-0领先。接下来两局,韩馨蕴先是克服0-40落后局面保发后,随后再度破发得手,以4-0领先。随后两局,对手先是love game取得破发,随后在0-40落后情况下保发,连追两局。好在韩馨蕴很快直落四分保发成功,以5-2继续领先。

此时,俄罗斯姑娘没有放弃,她顽强破掉了韩馨蕴的发球胜盘局,连拿三局后将比分追到了5比5平。关键时刻,韩馨蕴顶住了压力,她先是完成保发,随后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找到了机会,破发后以7-5拿下。

洛桑赛韩馨蕴晋级女单八强

第二盘,韩馨蕴一上来就遭遇破发,在浪费两个破发点机会后以0-2落后。不过中国姑娘很快在第4局取得了回破,将比分扳平。接下来两局,双方互破发球局,比分仍然没有被拉开。4比4平后,还是韩馨蕴更胜一筹,她在love game保发后再度破掉了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最终以6-4取得了胜利,继2017年南昌赛后再进WTA巡回赛女单八强,也是继2011年波哥大赛后再进WTA红土巡回赛女单八强。

另一边的布加勒斯特赛首轮较量中,从资格赛突围的徐诗霖浪费开局4-1和决胜盘4-2领先,在第二盘一度挥霍了8个盘点,最终以5-7/7-6(7)/5-7惜败西班牙人阿鲁巴蕾娜。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