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法网首轮王雅繁不敌捷克新星 红土赛季遭0胜5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 2019年法网展开正赛首日较量,王雅繁以4-6/3-6不敌捷克新星万卓索娃,今年红土赛季0胜5负,遭遇六连败无缘次轮。万卓索娃下轮将战波塔波娃。

红土是中国姑娘最不擅长的场地,她在今年四站热身赛中未取一胜。这是王雅繁职业生涯第二次亮相法网正赛,她在去年的首秀中两盘输给了马尔蒂奇,同样遭遇一轮游。

王雅繁今年同样抽到了一支硬签,上来和本赛季表现强势的万卓索娃隔网相对。捷克小将在今年澳网后参加的五站比赛里都至少打进八强,除了杀入布达佩斯和伊斯坦布尔两站决赛之外,还在印第安维尔斯和罗马站双杀法网卫冕冠军哈勒普。

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锋来自去年印第安维尔斯站,当时王雅繁通过决胜盘抢七惊险获胜。此番重逢,中国金花受到对方多变打法的压制,经过1小时21分钟的抵抗败下阵来。

法网王雅繁0-2万卓索娃

首盘前三局均以破发告终,万卓索娃率先稳住阵脚实现保发,建立起3-1的领先。接下来,两人又交换了一次发球局,捷克姑娘继续以4-2占据上风。盘末阶段,王雅繁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挽救了一个盘点,继续保留一线希望,但万卓索娃还是如愿保住发球胜盘局,6-4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王雅繁第一个发球局再度失守,上来就落入了被动局面。晚些时候,她在第四局错失两个破发点,没能扳平比分。两局过后,中国金花经受住三个破发点的考验,3-4紧追不舍。她在随后一局又一次浪费了三次破发机会,3-5来到了悬崖边上。在无路可退的一局中,王雅繁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连丢四分,无疑晋级次轮。

全场比赛万卓索娃频频采用小球战术,多次将对手调动到前半场,王雅繁26次上网总共拿下了15分。除此之外,捷克姑娘的大部分数据都更胜一筹,她总共有22记制胜分入账,比非受迫性失误多了六个,而王雅繁在打出18记制胜分的同时,却出现了多达28次主动失误。此外,王雅繁拿到七个破发点只兑现了两个,而万卓索娃在11次破发机会中把握住了5次。

接下来,19岁的捷克新星将在下轮对阵比自己小一岁的俄罗斯小将波塔波娃。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