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斯特拉斯堡赛王雅繁不敌NO.256 惨遭红土四连败

新浪体育

关注

法国,斯特拉斯堡 - 当地时间5月20日,2019赛季斯特拉斯堡国际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较量。8号种子张帅状态平平,连丢两盘以4-6 1-6不敌今年波哥大站亚军、澳大利亚资格赛选手夏尔玛,黯然止步。

在杀入安宁125K决赛之后,中国姑娘在接下来的三站WTA级别红土赛事中遭遇滑铁卢:马德里站首轮以3-6 2-6负于科兹洛娃,罗马站首秀则是以2-6 1-6不敌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来到法网前的后一站热身赛斯特拉斯堡站,张帅的状态没有太大起色,经过75分钟的抵抗完败在对手拍下。

夏尔玛在今年取得重大突破:她在年初澳网收获大满贯单打正赛首胜,早些时候于波哥大站闯进职业生涯首个WTA单打决赛,最终错失先赢一盘的优势遭到阿尼西莫娃逆转,与首冠遗憾擦肩。

面对澳大利亚姑娘凶狠的进攻和强势的发球,张帅在首盘伊始尚能和对手形成对抗,第二局也曾拿到过一个破发点,但是并没有兑现。随着比赛进行,张帅的 失误逐渐增多,在2-2后接连遭到两次破发,很快落入2-5的被动局面。尽管她在接下来顽强地救回了三个盘点,连追两局来到4-5,但夏尔玛没有浪费第二 个发球胜盘局的机会,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双方的差距更加明显,夏尔玛在自己的发球局里仅仅丢掉四分,没有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张帅完全被澳大利亚人压制,上来就以0-4大幅落后。虽 然她在第五局顺利保发,避免了吞蛋出局的尴尬,但这并不足以帮助她扭转局面。夏尔玛在赛末连保带破,第一个赛点上便如愿结束战斗,取得对阵TOP50的首 胜。

她的下轮对手是里约奥运冠军普伊格,后者打出连赢11局的攻击波,耗时48分钟以6-1 6-1血洗德国老将T·玛利亚,轻松收获开门红。

晚些时候结束的另一场对决,从资格赛突围的中国选手韩馨蕴在开场打出连下八局的攻击波,最终以6-0 6-2横扫No.92施米德洛娃,继去年南昌站之后再取WTA正赛胜利。

韩馨蕴近期状态相当出色:两周前她在ITF60K六安站成功捧杯,上周末在斯特拉斯堡站资格赛连过穗积绘莉和马辛克维卡,打进了今年的第一个巡回赛正赛。面对前TOP30球员施米德洛娃,中国金花延续了火热的手感,耗时72分钟横扫过关,目前已经豪取一波单打八连胜。

韩馨蕴上一次在WTA级别的红土正赛中赢球还要追溯到2011年波哥大站,而她上一次在WTA赛事中击败TOP100球员还是2017年广州站,当时她经过三盘苦战逆转No.47斯托瑟。

斯洛伐克姑娘今年高开低走,自年初霍巴特站杀入决赛之后表现平平,一度遭遇单打六连败。她在波哥大站卫冕失利,近期唯一的亮点是在马德里站首轮爆冷击败新科多哈站冠军梅尔滕斯。

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手要追溯到2012年的一站ITF赛事,当时施米德洛娃打出了6-0 2-6 6-0的戏剧性比分。时隔七年重逢,韩馨蕴开场势如破竹,凭借底线火力不断向对手施压。施米德洛娃自身失误连连,场上很快形成了一边倒的局面。韩馨蕴在首 盘没有让对手拿到任何破发机会,耗时28分钟送出了一枚甜甜圈。

进入第二盘,中国姑娘乘胜追击,上来连破带保取得2-0的领先,至此已经连下八局。随后施米德洛娃终于止住颓势成功保发,但是好景不长,没过多久她 的发球局再度宣告失守,韩馨蕴将优势扩大至4-1。紧接着,韩馨蕴救回了今天面对的唯一一个破发点,稳扎稳打将比分带到5-1,两局过后顺势锁定胜局。

她的下轮对手将是本土球员帕奎,后者以6-3 6-3爆冷挑落5号种子肯宁。

此外,王雅繁连丢两盘以1-6 4-6完败在世界排名第256位的本土外卡球员何塞拍下,无缘晋级次轮,后者将静候头号种子巴蒂和加芙里洛娃之间的胜者。

王雅繁今年参加的四站红土热身赛未取一胜,接下来还将搭档郑赛赛出战本站双打。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