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安宁赛张帅逆转进八强 韩馨蕴/段莹莹进女双4强

新浪体育

关注

中国,安宁 - 当地时间4月25日,2019赛季WTA125K安宁站继续次轮较量。张恺琳克服决胜盘1-5落后的颓势,以1-6 7-6(2) 7-6(7)顽强逆转印度球员雷娜,有惊无险跻身八强。

现世界排名第209位的张恺琳克服决胜盘1-5落后的绝境,在第12局挽救了三个赛点,经过近三小时的鏖战,在这场总共出现16次破发的对决中笑到了最后。

蕾娜上轮苦战三盘挑落了3号种子斯托瑟,这场爆冷也为她带来了极大的信心。不到24小时之后再度上场,印度姑娘上来打得游刃有余,轻轻松松先下一城。

她在首盘面对的全部四个破发点均来自漫长的第三局,这位亚运会铜牌得主悉数化解了危机,自此打得顺风顺水,呈现出了横扫的趋势。

进入第二盘,蕾娜一度也掌控了局面,率先破发得手取得2-1的领先。不过她的发球状态出现大幅下滑,在接下来的13个发球分中仅仅拿到一分,被对手拖入抢七。

张恺琳把握住机会夺过了主动权,在抢七中早早占据上风,没有给对手任何扭转局面的机会。

蕾娜重新进行调整,在决胜盘一度以5-1遥遥领先,中国姑娘此前的努力似乎要付诸东流。不过张恺琳又一次展开顽强抵抗,连下四局追平了比分。

印度人及时止住颓势,在挽救两个破发点后来到6-5,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

不过接下来一局,张恺琳经受住四次平分的考验,先后化解三个赛点,比赛也来到了关键的抢七决胜。

在最后关头,场上的戏剧性依旧不减。就像第二盘一样,张恺琳稳扎稳打取得了6-2的领先,但她很快挥霍了五个赛点,悬念还在继续。等到第六次机会来临时,中国姑娘终于成功把握,也收获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胜利。

她将在1/4决赛中与去年澳网青少组冠军梁恩硕隔网相对,后者早些时候通过赛末抢七考验,以6-2 7-6(6)力克持外卡出战的杨钊煊,同样晋级。

晚些时候,头号种子张帅连续两场陷入三盘大战,但她还是克服慢热,以2-6 6-2 6-1逆转同胞荀芳颖,锁定最后一个八强席位。

她将和19岁的本土外卡小将马姝玥争夺半决赛门票,后者在6-4 5-0领先时收到7号种子丹尼尔·劳的退赛礼,打进职业生涯迄今最高级别赛事八强。

女双第二轮一场较量,段莹莹/韩馨蕴6-2/4-6/10-8击败卡丹图/莎莉波娃,晋级女双四强。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