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斯图加特赛王蔷遭谢淑薇逆转 无缘红土季开门红

新浪体育

关注

德国,斯图加特 - 当地时间4月24日,2019赛季保时捷网球大奖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较量。谢淑薇凭借后半程的精彩发挥,以4-6 6-3 6-4逆转中国金花王蔷,在双方的首次泥地交锋中笑到了最后,收获红土赛季开门红的同时,取得本站首场正赛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谢淑薇生涯第二次在红土击败TOP20(2017法网NO.8孔塔)

比赛伊始,双方都显得有些慢热,开场便交换了发球局。第五局比赛,随着谢淑薇长出底线的击球,王蔷又一次拿到破发机会。她没有犹豫,反拍连续大力出击,逼迫对手出现失误,顺利取得破发以3-2领先。

来到第八局,谢淑薇一上来就凭借出色的接发表现以及对手的一记双误将比分带到30-0。接下来,她用自己多变的击球战术使得王蔷在前场击球失准,拿到第三个破发点。又是一分多拍拉锯,谢淑薇突然发力,以精妙的角度兑现破发点,将比分追回至4-4。

中国金花随即还以颜色,在底线调动对手,迫使谢淑薇的击球频频出现失误。王蔷实现回破后又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6-4先下一盘。

第二盘双方状态都有所提升,进攻的火力也在逐步加强。第二局,凭借一记幸运的擦网球,谢淑薇拿到破发点。但王蔷拒绝交出自己的发球局,依靠力量十足的正拍将其挽救。接着,又是底线正反拍两线的犀利进攻让她完成保发,双方战至1-1。

接下来,王蔷的失误开始增多,一发质量也急剧下降。整盘比赛,她的一发成功率仅有45%。谢淑薇抓住机会,依靠精妙的落点两次取得破发,连下四局将比分带到了5-1。不过,中国金花没有放弃抵抗,重整旗鼓在底线继续发力,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又轻松完成保发。

斯图加特赛王蔷1-2谢淑薇

再一次来到谢淑薇的发球局,她没有再给对手缩小分差的机会。面对破发点,她用两记高质量的一发将其逐个化解。接着使出自己独特的“淑薇式”高压令王蔷回球下网。最后又是质量极佳的一发帮助她以6-3扳回一城。

进入决胜盘双方各自完成保发。第三局,由于王蔷失误数量的增多,谢淑薇利用底线调动外加一记精彩的重复落地率先破发成功。不甘落后的中国金花随即在底线加力进攻,并且利用长短球结合的战术实现回破,再度追平比分。

第五局,谢淑薇再次取得破发,并将这一局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自此往后,比赛的进程突然加快了起来。接下来四局双方都是直落四分以love game保发。

直到第十局,比分才开始变得焦灼。王蔷正拍大角度出击,率先拿下两分。关键时刻,谢淑薇亮出来自己强劲的一发以及扎实的底线相持能力将比分追平。随后又以一记轻巧的前场球挽救破发点。最后一分多拍拉锯,王蔷长出底线的回球正式宣告了比赛的结束。

全场比赛,中国金花在轰出38记制胜分的同时出现了39个非受迫性失误,而谢淑薇的这两项数据分别是39和25。发球方面,王蔷的一发成功率仅为49%,这也是她本场失利的关键因素。

谢淑薇的下轮对手是世界第一大坂直美,这将是她们本赛季的第三次对决,此前双方在澳网和迈阿密站各取一胜。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