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安宁125K郑赛赛首盘救3盘点 力克资格赛选手晋级

新浪体育

关注

中国,安宁 - 北京时间4月22日,2019赛季昆明网球公开赛拉开大幕。持外卡亮相的2号种子郑赛赛以7-6(7) 6-1击败泰国资格赛球员普利普耶荷,成功闯过首轮关。

去年此时,刚刚伤愈复出不久的中国金花在这里打进2018赛季的第二个125K决赛,最终在决胜盘先后错失三个赛点,以6-3 4-6 6-7惜败于俄罗斯球员克罗玛查娃,无缘捧杯。

重返安宁站,郑赛赛的排名已经回到了第43位,她也将在这里开启接下来的红土赛季征程。面对世界排名第287位的普利普耶荷,郑赛赛一度挥霍4-1领先,并且在抢七中面临三个盘点的考验,但最终她还是克服了中途波动,以直落的比分锁定胜局。

郑赛赛开局便遭到了破发,不过她很快调整状态,凭借连赢四局的攻击波以4-1实现反超,并且距离将优势扩大到5-1只有一分之差。不过普利普耶荷在艰难保发之后迎来了转机,同样连续完成两次破发,5-4进入发球胜盘局。

危急关头,2号种子连续送出两局love game,并且在对手非保不可的一局中握有两个盘点。但泰国人又一次化险为夷,随后在抢七中更是先声夺人,接连以6-4和7-6拿到三个盘点。郑赛赛没有让对手如愿,最终经过1小时20多分钟鏖战以7-6(7)先下一城。

第二盘场上的局面几乎一边倒:郑赛赛只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小遇挑战,但全程没有面对任何破发点的威胁。普利普耶荷开场直落四分保发,但这也是她今天拿到的最后一局。重新找回比赛节奏的中国姑娘毫不手软,在1-1后完成三次破发,用送出隐形蛋的方式结束战斗。

接下来,去年赛会亚军将对阵塞佩洛娃,后者以6-4 7-6(10)淘汰幸运落败者井上雅。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