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安宁赛柏衍/孙发京进四强 与澳洲组合争决赛席位

新华社

关注

中国组合柏衍/孙发京19日耗时两小时,以2:1力克美国和印度的一对跨国组合,晋级昆明网球公开赛男双半决赛。

来到第五比赛日,首次搭档的柏衍/孙发京成为昆明网球公开赛仅有的中国队选手。首盘比赛成为两对组合的“保发大战”,双方各自保住所有发球局,以6:6进入“抢七”。值得一提的是,第四局柏衍和孙发京让对手一分未得,比赛中柏衍的大力发球、网前果断截击,以及孙发京的底线穿越球,引得现场观众频频叫好。

“抢七大战”中,中国组合取得了3:0的美妙开局,随后跨国组合利用发球和网前拦截将比分追至2:3。此后双方僵持不下,比分从6:6一直来到9:9。关键时刻还是柏衍/孙发京把握住机会,连得两分赢得“抢七”。首盘比赛用时1小时6分钟。

漫长的“抢七”使得双方体力消耗都很大,第二盘比赛双方失误明显增多。中国组合连丢两局,以0:2落后。柏衍/孙发京调整状态,保住了发球局。随后双方你来我往,中国组合比分一直处于落后并以4:6丢掉了第二盘。

在“抢十大战”中,柏衍和孙发京组合原本取得领先,但连续的失误让对手逐渐追平比分并反超。关键时刻,中国组合没有再犯错误,在9:9的时候利用对手的回球下网再次将比分反超。最后一球,柏衍一记强有力的底线正手击球赢得比赛并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柏衍和孙发京的对手将是一对澳大利亚组合。

“比赛到这个阶段就是比谁犯的错误更少,第二盘我们犯了错误所以输了,抢十中盘的时候我们犯了两次致命的失误让对手追了上来,后来我们经过沟通,决定专注于做好自己的事情,就没有再犯错误了,最终拿下比赛。”柏衍表示,半决赛将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