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休斯敦125K赛彭帅逆转本西奇 进八强将战黑马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2018年WTA125K系列赛休斯敦赛展开了女单次轮的较量,中国金花彭帅再演逆转好戏,持外卡出战的她3-6/6-4/7-5逆转了头号种子本西奇,闯进八强,将战资格赛黑马奥西格维。

彭帅因2017年温网女双违规事件被禁赛,直到11月8日才能够回归赛场,并收到了本周休斯敦赛125K的外卡,目前她的排名已下滑至296,首轮她逆转了巴西人玛雅。她和本西奇交手两次,都发生在2014年,各取一胜。

首盘比赛,彭帅略显慢热,开局就遭到破发,本西奇以2-0领先,第三局彭帅再次送出破发点,但这一次她依靠底线进攻化解危机,顺利保发,随后中国金花继续调整状态,提升了发球稳定性,再也没有送出破发点,并且在第8局一度拿到两个回破的机会,但是本西奇顺利化解,彭帅受到影响,第9局非保不可的一局失守,3-6交出首盘。

第二盘,本西奇没能乘胜追击,首盘拼的太凶,导致第二盘一开局体力跟不上,非受迫性失误也多了起来,彭帅稳扎稳打抓住机会连续破发,取得4-0的领先,瑞士姑娘在盘中阶段反扑连追了三局,但是彭帅还是依靠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的较量,两人在开局展开了破发大战,各自破掉两个发球局,前六局战至3-3,此后两人都顺利保发,第11局本西奇压力之下连丢4分被破,彭帅守住发球胜赛局,以7-5拿下决胜盘,晋级八强。

(rod)

加载中...